2021年7月20日

每天都进步#567 线上与线下(中)

 

大家好,欢迎收看每天都进步,这里是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

昨天我们聊了关于线上与线下的这个课题,我们说了,一个生意要做的成功,线上和线下这两个领域都要做好。你可能会有疑问,为什么一定要两者兼备?难道我就不可以把线下的现实世界发展得很成功,然后线上的虚拟世界不屑一顾吗?又或者是我只是扎根在线上的虚拟世界,至于线下的实体世界,我可以根本不理会。

要我说,这两者都是不太可取的态度。今天就来和你解释为什么。首先先来说说只经营线下产业。如果你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人,经营着一门比较传统的生意,你可能会觉得线上的一切都是虚拟的,所以你可能会抗拒往线上去发展。所以,我现在就来告诉你线上的虚拟世界到底有什么好处。

在网际网络的世界里面,一切事情都是没有边界的。网络的世界不像现实的世界中有着距离的限制,你不可能在一分钟以内把你的货送到地球的另外一端,但是,在网络的线上世界中,却可以将你的资讯在一秒的时间里面传送到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中去。这是在网路之中的距离无边界。另外,网络之中还有另一个优点,时间无边界。简单来讲,在网络的世界之中,每一天每一秒都是在运作之中的。而这个世界上每一天每一秒都有无数的人在享用网络的服务之余,也在虚拟的世界之中创造价值与传递价值。而这一点,在线下的现实世界中是很难做到的。毕竟,我们人都需要睡觉,我们有正常的上下班时间。然而,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你可以在全世界的不同时区寻找几个不同的员工,就可以做到无时无刻有人在工作,甚至你还可以利用程序来让电脑和网络自动帮助你服务你的客户,自动的帮助你创造价值。

别的不说,就只是这两个距离和时间的无边界,就值得一家公司投入大资源进去网络的虚拟世界之中来开发了。但是,这两个无边界还不是网际网络可以带来的最大好处。网络可以带来最大的好处是,给你增加流量。不管是线上也好,线下也罢。有一个逻辑你一定要清楚的知道,那就是你的营业额将会等于流量乘以转换率再乘以客单价。这个公式我们曾经和大家介绍过,并且运用这个公式来说服大家在网络经营自己的个人品牌的时候,不要只关注在流量,而是应该要把注意力放在转换率上面。不过呢,真实的情况是,不管是什么工具,只要能够提升流量或者是转换率或者是客单价的,都是一个好的工具。因为如此一来就等于了你的营业额的提升。只要你投入在这个工具的成本比你营业额的提升少,你就是有赚。而网际网络,就是一个可以给你带来流量的大幅度提升的工具。

这怎么说呢?我们别说别人,回想你自己。如果今天你想要购买某个产品或是服务,你会怎么做?比如说你想要买到一个又健康又好喝的产品,还可以补充你平时所需要的维生素的产品。又或者是,你想要找一个数学补习老师。你会怎么做?那还用说吗?当然是上网去Google啊。先Google看看周围有没有提供类似服务或产品的公司,在看看网络对这些公司的评价,甚至是在facebookIG上面问自己的朋友有没有好的对象介绍。你看这些总总的举动,哪一个和网络没有关系?对了,如果你真的要找健康好喝的产品,或是数学补习的服务的话,可以到我下方的文字栏里面,找到我的个人网页,来了解看看我所提供的这两个服务。

话说回来,以前只能通过线下促销的日子早已经过去了,现在的这个时代,我们就是会通过Google寻找自己要买的产品和服务在哪里。所以,如果你没有将你的服务和产品放到线上去,那么别人可能通过Google找到你吗?不可能嘛。那么,你的流量又要从哪里获得呢?所以,好好的经营自己的线上帝国,可以增加你的曝光率,也自然容易吸引很多的流量。吸引了流量,哪怕你的转换率和客单价没有提升,甚至有一点点的衰退,也可以因为流量的剧烈上升而让你的营业额最后得到正成长。更别说,如果你有一定的技巧的话,网络这个工具还可以帮助你提升你的转换率和客单价呢。

可是,既然线上的好处那么多,为什么我们不要直接全身心的投入在线上去经营就好,还要花时间来经营线下的现实世界。做到线上线下两个帝国那么麻烦呢?明天再来和大家继续拆解这个课题。

最后要问大家的问题就是,你认为将生意搬到线上的虚拟世界中去,还有什么好处呢?欢迎在下方的留言区留言,和我分享讨论吧。

今天就讲到这里,如果你喜欢这一集的内容,就请你按赞并且分享给你的朋友。如果你认为我所制作的内容对你有所帮助的话,就请你不要吝啬于订阅我的频道,同时别忘了开启小铃铛,那么你就不会错过接下来的资讯了。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我们明天见。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