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每天都进步#290 另一个角度谈直销(三)

 

大家好,欢迎收看每天都进步,这里是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

今天我们继续来聊直销,昨天我们说到了如果有人想要拉你加入一个直销事业的话,他通常会用三个诉求,来让你心动,并付出行动。第一个诉求是直销是一个时间自由的事业,第二个诉求是直销可以给你带来大量的收入,以及第三个诉求是直销的产品犹如仙丹一样,可以解决一切你的健康问题。然而,昨天我们也说了第一个诉求的错误性,那就是虽然直销事业是一个相对自由的事业,但是这并不代表直销是一个轻松的事业。如果你不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经营这个事业的话,那么你也一样无法获得成功。

好了, 接下来,我们来拆解第二个诉求的迷思。直销事业可以为你带来大量的收入,并且可以很容易的帮助你建立被动收入,从而财富自由。这是一个很难反驳的诉求,因为直销商可以轻而易举的展示出很多的证据,证明他们的公司培养了多少个成功人士,培养了多少个收入超过六位数字的富豪。我不认为这些例子或者说证据是假的,我甚至不觉得这是一个特别事例,只有某些特定幸运的人才能够成功,而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成功。但是,就犹如我在昨天说的,你要成功就一定要付出,还要正确的付出。否则你很努力,可是你努力的方向不对,你也很难获得成功的。那么要怎么努力,才可以在直销事业里面成功呢?秘诀在于学习与复制。找到一个成功的,并且是和你在同样一个直销组织里的前辈,向他学习他的做法,然后复制他的做法。这样一来,你才会有比较高的几率成功。毕竟别人都可以做得到的话,那么你应该也可以做得到的。

然而,问题可能恰好就出现在这里,当你在直销人员的说服之下,脑子一热,加入了这个直销组织之后,也打算好好的干出一番大事业的时候,你有没有一个可以学习和复制的师父?你很有可能会说,你的师父就是你的上线,但是你也很有可能遇到一个很烂的上线。所以,在你真正踏入这个事业之前,请你做好调查和规划,确保你有一个好的师父来学习。而不是被可以赚大钱的诱惑吸引,没有任何的规划就盲目的加入,并且浪费了一大堆的时间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从而浪费了你大量的青春。尤其是,对那些大学都还没有毕业的大学生,或者是刚毕业的社会新鲜人。你的时间是青春的代表,也是你用来学习和发挥的很宝贵的时刻。如果你将这些时间和精力投入进入直销这个事业的话,那么也就代表了你在大学所选修的科系就没有了足够的精力来应付。结合我刚才所说的,要选择做直销就必须付出努力与心血,否则是没有什么作用的。这等于你必须考虑,投入直销事业之后的这个机会成本。这里科普一下什么是机会成本,那是在你选择了A以后,你就会放弃BC,那么BC的收益,就是你的机会成本。

至于最后一个诉求,这个直销事业的产品可以给你带来健康。说真的,这是最难反驳的一个诉求,我甚至觉得,这个诉求背后没有什么任何的问题。因为,一个正统的直销公司能够做大,自然是因为他们的产品质量过硬,他们所讲的功能大部分人都获得到。但是请注意我的用词,我说的是,这些产品对大部分人是有效的,而不是对全部人有效的。甚至我觉得,这些直销产品能有那么大的效果,有大部分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安慰剂效应。好了,科普一下什么是安慰剂效应,那就是人自以为是吃了有效果的药,结果病好了,但是,其实这个人只是吃了一颗用葡萄糖做的药,是完全没有药效的。所以,当一个人生了病,结果痊愈了,我们很难归因究竟是因为他吃了医生开的西药,还是因为他吃了保健品,还是因为他的日常生活作息良好,还是纯粹只是自身的免疫系统医好了这个疾病。

所以,当你看到一个直销组织一直吹嘘自己的产品多么的神奇的时候,请你冷静思考两个问题。第一,会不会是安慰剂效应?有没有做过双盲测试?我可以很肯定说,一定没有。因为如果他做过双盲测试之后,他就不会只是一个直销产品形式的保健品,而是一个可以在医学界推广的药物了。第二,有没有考虑过成功率?是不是成功的就唱翻天,失败了的就摸摸鼻子?如果当你发现到对方一味的强调他的产品效果很好,甚至没有失败的例子的时候,你就要应该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疗法可以给你百分之百的成功率。不过,有趣的是,你或许得不到成功率或是失败率的这个数字,因为在商业行销学来说,我们是绝对不会公开一切产品的瑕疵。你也绝对不会看到Samsung说他的手机会爆炸,又或是小米说他的手机会很快坏,甚至是Iphone的卖价是最贵的这些讯息。产品的缺点,必须要是身为消费者的你自己调查出来的。

最后要问大家的问题就是,你对于直销可以赚大钱和直销产品效果很好的看法是怎样子的呢?欢迎在下方的留言区留言,和我分享讨论吧。

今天就讲到这里,如果你喜欢这一集的内容,就请你按赞并且分享给你的朋友。如果你认为我所制作的内容对你有所帮助的话,就请你不要吝啬于订阅我的频道,同时别忘了开启小铃铛,那么你就不会错过接下来的资讯了。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我们明天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