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7日

每天都进步#483 网络新名词(二)先来聊个人品牌

 

大家好,欢迎收看每天都进步,这里是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

今天我们继续来聊斜杠、个人品牌、和一人公司。昨天我们说到了这三个名词是如今的这个世界很火红的三个名词,往往代表的就是你这一个人对于网络的适应程度。甚至可以说,你是否可以运用好这三个名词背后所代表的概念的话,决定了你的未来是否可以过得舒适。我们昨天只是大略的为这三个名词做出一些名词解释和我自身的一些例子。然而,只是用一集的篇幅是不可能好好的聊完这三个名词的。所以,我们现在就逐个名词来接着往更深层次的层面探讨。

首先我们先来说说个人品牌。因为感觉无论是斜杠也好,一人公司也好,都和这个个人品牌有着很深的契合。个人品牌指的你这一个人所代表的品牌,指的是你可以提供怎么样的服务。甚至,在现在这个社群媒体的网络时代之中,个人品牌变得越来越重要。甚至变成了很多人想要从这个广大的网络市场之中分得一杯羹。然而,很多人在一听到经营个人品牌之后,就会联想到要在YouTube或者是其他什么社群媒体开一个户口经营,这听起来就是感觉好像自己要变成一个网红。然而,要我说的话,并不是的。网络的世界很宽广,宽到了大家都知道应该涉足网络的世界,但是却也往往误会了涉足网络的世界就等于要成为网红这一件事,甚至乎连外面很多教导你经营你自己个人品牌的课程,也都是在教你怎么增加曝光度,教你怎么蹭流量。简单来讲就是,教你怎么变成一位网红。

其实,在你建立个人品牌的时候,你希望给别人的印象到底是什么?究竟是一个专业的人士,提供一个专业的服务,还是一个专业的网红,提供优质的娱乐体验。两者是完全不一样的思维的,也是完全不一样的经营模式。如果你希望别人认为你是一个专业网红的话,那么你就应该要想办法提升自己的曝光度,想办法获取最多的流量。但是,假如你希望别人认为你是一个专业人士的话,那么你就不应该在网络的世界里面搞笑,或者是蹭热度,或者是做一些损害你个人专业形象的事情。否则,你在一面搞笑,一面追求流量的时候,你就很有可能给别人一种印象,那就是你做这些事情很好玩,所以很多人想看,但是看完了之后又会觉得你不够专业。一旦你想要转换回来讲比较严肃的课题,展示你的专业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你就会经历流量往下剧烈掉下去的情形。所以,要追求专业形象的话,等于要你完全放弃追求流量的这个想法。但是,没有流量的话,我们又要怎么靠着网络过生活呢?

这就要回到一个营收的公式。营收的公式是营收=流量x转换率x客单价。简单来讲就是,你拥有了流量之后,每一个流量就会有机会要为你所提供的服务付费,这个机会转换成概率来说就是转换率。换句话说就是,每一百个人浏览你的网站的时候,有多少人愿意付钱购买更多的服务。再来就是客单价,意思是这个愿意付钱的人,他每一次所付的钱总共是多少。这三个数据乘起来,就会等于你的营收。

所以,回到你想要别人认为你是专业人士的话,你应该怎么从网络的世界中赚取收入,答案就是转换率,或者是客单价。一旦你的专业形象弄好,哪怕你的流量不高,只要转换率和客单价够高的话,你依然可以从网络的世界中赚到钱。目前为止,我的频道流量虽然不高,但是我仍然还是坚持在我的频道之中制作属于专业的事情,比如制作每天都进步的节目,比如直播复习和解数学题。你是不会在天地海课室的频道之中看到我搞笑作怪的影片,或者是公开我的隐私博取眼球的影片。因为这些影片统统都有损我的专业形象,我就是一个专业的老师,偶尔会提供补习和载送服务,同时为了教育的目的开始经营美丽乐的事业。但是也就仅此而已,我在网络分享的东西,都是我的学习心得和展示我专业能力的东西,而不会有其他什么东西来破坏这一个形象。

所以,如果你觉得我的专业形象吸引到你的话,想要更进一步知道我到底会提供怎样的服务的话,你可以前往下方的资讯栏里面找到我的个人网址。这一个网页我花了一些时间架构出来,目前还在努力的完善之中,但是已经可以在这个网页之中看到我所提供的服务了,分别是线上课程、网络补习、上门补习、载送服务、以及美丽乐的健康事业。所以,如果你对任何的服务有兴趣的话,欢迎你通过下方资讯栏里的电邮联络我,或者是到我的个人网站中去浏览更多的资讯。

最后要问大家的问题就是,你比较喜欢观看娱乐性的网红节目,还是比较喜欢观看有料的专业节目呢?欢迎在下方的留言区留言,和我分享讨论吧。

今天就讲到这里,如果你喜欢这一集的内容,就请你按赞并且分享给你的朋友。如果你认为我所制作的内容对你有所帮助的话,就请你不要吝啬于订阅我的频道,同时别忘了开启小铃铛,那么你就不会错过接下来的资讯了。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我们明天见。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