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日

每天都进步#459 教你如何摆脱穷忙状态

 

大家好,欢迎收看每天都进步,这里是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

今天我们还是继续来聊理财。有一种状态,叫做穷忙。什么意思呢?就是,你虽然很忙,但是你的忙碌并没有给你带来任何的价值。你还是感觉到穷。而且还有一种感觉就是,越忙越穷。这就是穷忙,那么你有没有这种感觉呢?如果你有的话,那么你就要好好听一听今天的这一集节目,来让我给你解释这种状态的来源,以及要怎么解开这种状态的循环。

其实会有这样的一个状态,最直接的原因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欲望。甚至有时候,答案不是欲望,而是一种想要搞排场的心理状态啊。举一个例子来说,今天一个人升职了,升上了一个主管的职位。那么这时候,收入变高了,是不是就有一个感觉是,我的收入提高了,我是不是应该要买一辆好一点的车,来衬托起我的地位?又或者是戴上一款比较贵的手表,来显示自己现在的收入情况还不错?

然而,在这样的心里状态之下,这个人就很有可能消费超过了自己可以负担的水平,从此就会发现到自己被账单追着跑。每一个月领到的薪水就会需要先还掉分期付款买下的豪车或是手表。再然后呢,发现到自己钱不够用,又不想降低现在自己的生活水平的话,那么就会想要加班,希望可以通过加班费贴补自己的花费。结果,闲暇的时间就变少了,于是,就会想要犒赏那么辛苦工作的自己,通过购物消费来舒压。然后呢,花费就又提升上去了。结果又因此而发现到自己的钱又不够用了,就又要加班。这样就是一个恶性循环,哦,或者说是一个贫穷式的循环啊。不止是你会感觉到自己穷,还会感觉到自己忙。

所以,一旦你陷入了这种状态,就会变得比较恐怖了。因为,哪怕你的工作让你很不开心,你的老板给你太大的压力,让你萌生起辞职转换工作的念头,你也不敢把这个辞职的念头贯彻下去。原因就是因为,你已经习惯了现在所过的生活水平,你每个月还要缴两三千块钱的贷款或保险,那么,你敢辞职,从而找一份薪水可能只有三千块的工作吗?你不会敢的,因为一旦你这么做的话,你马上会面临现金流断裂的问题,你马上就没有办法缴付贷款或保费。而我可以打包票,这样子继续穷忙下去,你以为你会有的生活水平虽然在那边,但是你的生活品质其实很差。

那么,这个循环要怎么破呢?说起来很简单,但是做起来就一点都不容易。那就是,第一,觉察到自己有这样的状态,并且认识到这样子下去很不好,想要做出改变。第二,了解到自己的时间和金钱到底都花在了什么地方,也就是需要进行记录。对你的钱财记账,对你的时间使用也要记录。第三,对你的账本进行分析,看看什么地方是属于没有必要的花费,什么地方又是属于非需要而是想要的花费。第四,给自己一个计划,看看怎么贯彻这个计划并且真正的实施,朝向富足的生命前进。

说起来的这个一二三四,似乎很简单,但是其实一点都不容易做到的。因为当一个人陷入了穷忙的死循环里面的时候,往往都是因为这四点不是他的个人习惯,自然也不会是他平时会做的事情。所以,要克服自己的习惯,培养一个新的习惯,乃至于长期的遵守直到自己的状况改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然而,再怎么不容易都好,我们还是要努力的做到,以让我们穷忙的情况得以改善。讲到这里,我就想要推荐大家一个很好的方案,帮助你可以从这个穷忙的状况之中脱离出来。那就是,进行一个副业。而这个副业,必须要是一个可以帮助到你自己个人的成长,同时还是一个有着完善设计的系统来帮助你赚钱。美丽乐,就是这样的一种事业。加入美丽乐事业,我们会有一个完善的团队帮助你从零开始做到财务自由。同时美丽乐的组织架构和商业系统也有完善的设计,最大化的帮助到每一个美丽人进行他们的事业。在美丽乐之中,我们已经有了太多太多的见证,怎么从穷忙的一个状况之中,慢慢的改善自己的时间和财富状况,从而到最后,完成自己的梦想。所以,我很鼓励你,从下方的资讯栏中找到我的电邮联络我,让我更进一步介绍这个系统给你,然后帮助你摆脱穷忙的状态,完成自己的梦想。

最后要问大家的问题就是,你有没有经历过穷忙的状况呢?你又是如何摆脱穷忙状况的呢?欢迎在下方的留言区留言,和我分享讨论吧。

今天就讲到这里,如果你喜欢这一集的内容,就请你按赞并且分享给你的朋友。如果你认为我所制作的内容对你有所帮助的话,就请你不要吝啬于订阅我的频道,同时别忘了开启小铃铛,那么你就不会错过接下来的资讯了。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我们明天见。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