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每天都进步#482 网络新名词(一)盘点新名词

 

大家好,欢迎收看每天都进步,这里是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

今天我们要来聊一个很新鲜的课题,这个课题或许很多人都很有兴趣,那就是到底要怎样在网络中赚钱。现在已经是一个网络时代了,越来越多的公司将自己的业务放上网,增加曝光度。然而,我今天要分享的,不是站在公司的角度,而是回到我们个人的身上来看自己,自己要怎么运用网络这个大趋势,来为自己获得进步。

说到个人层面在网络的运用,就会有两个名词蹦出来,这两个名词也是近期非常火红的名词,分别是斜杠和个人品牌。首先先来说一说斜杠。斜杠是一个人拥有多重的身份,每一个身份都可以为自己带来收入。比如,我的身份是一个老师,这是我的正职。但是同时我也是一个补习老师,通过补习这一个副业给我带来额外的收入。同时呢,我还是一个司机,每一天早上会载送学生来到学校。这就是围绕在我是老师的这个正职打造出来的副业系统。然而,于此同时,因为我的兴趣使然,我制作了YouTube影片,所以我是一位YouTuber。而且啊,这个YouTube的影片制作,首先是我写了一篇文章之后,才来开始录音和制作PPT,所以,我同时会把这篇文章上传到我的部落客,因此我同时是一个Blogger。听说最近Podcast在台湾很红,所以我在想有时间的话研究一下Podcast的制作,把我每天都进步的节目放进Podcast里面,那么我就同时是一个Podcaster了。

这样一番盘点下来,我除了老师这一个职业以外,我还有很多的额外身份。这些身份都是我目前正在做的事情,是我的兴趣,同时我也有意思将这些兴趣发展成为一份收入。虽然我的YouTube频道的观看次数还没有达到可以开启广告的门槛,但是只要我持续上传影片的话,我相信很快就可以看到我的节目为我带来收入的那天。这样一来我就会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收入,打造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斜杠生活。

然而,要我说的话,与其我在打造着我的斜杠生活,倒不如说我是在打造着我的个人品牌。个人品牌这一个概念,也是近期在网络中兴起的一个很流行的概念。意思就是,你自己这一个人,除了拥有名字和性格以外,你还应该拥有一个品牌。简单来说就是,把自己当成一个公司在经营。你就是你这家公司的董事长兼执行长。同时你这家公司只有一个人在上班,那就是你自己。这虽然是一人公司的概念,但是两者之间还是有些微的不同的。个人品牌只是要求你自己把你当成公司,在你上班的时候,你就当成是你这家公司接了一个外包的任务,帮助另一家公司完成他们要完成的事情,然后收取薪水作为报酬。之后,你需要仔细的盘点自己拥有多少财产和债务,把他当成好像一家公司需要盘点自己的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现金流动表这样来规划属于你自己的财务。最后,除了你所能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以外,你还要思考怎样经营属于你自己的品牌,在别人想到什么事的时候第一个就能想起你,在别人需要什么服务的时候,第一个想起的就是你。

但是呢,一人公司就真的是一家公司。你真的需要跑到政府部门那里去注册成为一家公司,然后这公司的所有者,或者叫股东就是你自己。然后呢,你还真的让这家公司变成了只有一个人,从上到下,从董事长到执行长到员工,也只有你这一个人。这就是一人公司。

然而,这里面牵涉到的知识就有太多了,单单法律是否允许,必须要满足怎样的条件,以及税务的法规,就足够让一般的人感觉到头痛,然后开始却步,不想要成立这样的所谓一人公司了。但是,对于想要创业的人来说,成立公司就似乎变成了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

然而,真的是这样的吗?并不是的,我们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创业机会,是不需要你真的成立一家一人公司就可以经营的,比如说我现在正在经营的美丽乐事业。美丽乐是一家从事有机食物和健康美丽相关的事业,我们的四大主旨是,健康、美丽、幸福、成功。加入美丽乐事业,你不需要成立公司或者是企业,甚至不需要庞大的资本和人脉,你就可以开始属于你自己的事业,然后帮助更多的人蜕变,帮助更多的人获得健康、美丽、幸福、和成功。不要犹豫了,马上点开下方的资讯栏,找到我的电邮链接,给我发一封电邮和我了解更多的详情吧。

今天和大家开了个头,接下来就是要和大家继续深入的探讨斜杠、个人品牌、一人公司这三个在现今火红的网络时代用语。敬请期待。

最后要问大家的问题就是,你对于现在网络的大趋势是怎么解读的呢?欢迎在下方的留言区留言,和我分享讨论吧。

今天就讲到这里,如果你喜欢这一集的内容,就请你按赞并且分享给你的朋友。如果你认为我所制作的内容对你有所帮助的话,就请你不要吝啬于订阅我的频道,同时别忘了开启小铃铛,那么你就不会错过接下来的资讯了。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我们明天见。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