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0日

每天都进步#912 MAC循环(四)我自己的经验

 大家好,欢迎收看每天都进步,这里是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

今天我们继续来聊MAC循环。昨天我们说到了,唐绮阳怎么运用了MAC循环,来一直让她的事业更上一层楼。所谓的MAC循环,是由三个英文单词,MatchAcquireChallenge组成的。这样的一个循环,可以让人在不断地寻求定位,获取能够变成你想要的样子的资源和实力,再然后往新的领域发起挑战,重新寻找定位。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之中,往往我们会不断的让自己进步,不断地朝向更加伟大地事业成就发起挑战。

不过呢,要说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也确实没有说错。要不然很多人就可以一直进步,一直超越自己了。进步和超越自己之所以那么少人做得到,正是因为它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然而,你要说它有多难嘛,却又不见得。因为哪怕我是前几天才刚听到这个MAC循环的,我其实发现到自己在以前也曾经这样子做过。

以前的我,在大学的时候是修读机械工程系的。由于奖学金的原因,我签署了毕业之后到他们公司服务四年的合约。这一个合约让我在毕业之后马上就有一个工作,也马上开始了我自己的第一个定位,做好在油棕榨油厂的副经理一职。这个定位让我开始努力的学习和油棕的相关知识,也让我开始学习怎么和一些难以沟通,甚至是语言不通的人交流。因为自己不喜欢油棕园榨油厂副经理这样的工作,所以我在合约期满之后就选择离职。这时候的我,就是向自己的生活发起了一次挑战。同时,这一次的挑战我所要面临的,就是教育的这一个板块。这就是我的第一次MAC循环。

后来,成为了独中数学老师的我,以前在油棕榨油厂的工作经验是没有白费的。以前的经验让我学会了怎么沟通,也让我学会了怎么保护好自己,甚至是让我塑造了一个比较不一样的实用主义的价值观。在学校里面,这些能力都能够帮助我更好的应付教学的挑战。后来,因为MCO的原因,我开始了网络教学,也因此,我开始了我的第二个MAC循环,向着使用网络进行教育发起挑战。这一个挑战并不是容易的事情。我开始了YouTube频道的经营,我开始了天地海课室这一个个人品牌。

走到今时今日,我已经做了两次的MAC循环,虽然和唐绮阳相比,我还差得远。但是,这两次的MAC循环,却不是我主动发动的,甚至还要是在我还没有听说过MAC循环就已经开始了的操作。所以说,MAC循环并没有想象中困难,只要你抱持着一股不服输的心态,想要不断地在自己的事业领域中发起一个新的挑战,让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楼的话。你就是在操作着MAC循环。当然,现在你听到了这个名词,MAC循环,那么在你下次还在犹豫是否要把握一个机会面对挑战的时候,就不需要犹豫了,马上就勇敢的发起挑战吧。

最后要问大家的问题就是,你是否有经历过发起你人生中挑战的经验呢?欢迎在下方的留言区留言,和我分享讨论吧。

今天就讲到这里,如果你喜欢这一集的内容,就请你按赞并且分享给你的朋友。如果你认为我所制作的内容对你有所帮助的话,就请你不要吝啬于订阅我的频道,同时别忘了开启小铃铛,那么你就不会错过接下来的资讯了。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我们明天见。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