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

每天都进步#909 MAC循环(一)让你不断进步的系统

 大家好,欢迎收看每天都进步,这里是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

今天我们应该要来聊一个新的课题。既然我们聊完了要怎么开源节流,今天我们就应该更换课题。不过,我刚好就看到了一个系统的介绍,这个系统是一个可以让人在职场里面越混越好的一个系统。这听起来就很呼应到我们上一次的主题嘛,毕竟我们之前说到了,一个更加适合我们大部分人的开源办法就是,想办法增加自己的职场竞争力,从而做到升职加薪。这种让自己实力变强的投资自己的行为,会比你花时间和精力研究股市来得更好。只要你不要一味的在薪资提高之后,还要把自己的开销跟着提高就可以了。这样一来,你自然可以拥有更多的收入,从而做到拥有更多的储蓄。然后把这些储蓄投入进去大盘指数的ETF,比如追踪S&P500SPYVOO,就可以比大部分人做得好了。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要怎样更好的投资自己,让自己的职场竞争力变强?普遍来说就是,去学习更多相关的知识嘛。花更多的时间在自己的职场上,建立更多的职场关系,保持谦卑的心态不断地学习。这些似乎很对,但是也似乎没有一个完善的系统来给我们指引。而今天,我就要和大家分享,我看到的一个很适合用在职场中,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厉害的一个系统,这系统的名字叫做MAC循环。

看着MAC循环这样的名字,我猜你也应该猜到,这是由三个不同的英文单词组成的一个系统。没错,这三个英文名词分别是Match AcquireChallenge。所以接下来,我们就来简单的聊一聊,这三个字,MatchAquireChallenge,是怎样组成一个循环的,又是怎样帮助我们在职场中得以发挥得越来越好。

首先第一步,我们要做好Match。所谓的Match就是,我们要找对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的定位。当你不知道自己的位置,你也就不会有一个努力的方向。当你不清楚自己的定位,那么你就很有可能会瞎忙。所以,找对自己的位置十分得重要。Match成功以后,就要开始Aquire,想办法获得你想要的位置,得到你要的实力和资源。在这个阶段中,我们需要观察成功人士的做法,我们也要虚心获取别人的建议。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努力,努力的朝向自己的目标,努力的获取自己想要的位置和资源。在这个Aquire阶段发展一阵子之后,我们就要有意识的提高自己的挑战,这就是Challenge,我们要挑战更大的舞台,帮自己升级,或者是转型,然后得到更多的成就。当我们满足于现状而停留的时候,我们就只是待在自己的舒适圈里面而不会移动。这样子自然谈不上让自己的职场发展得越来越好。所以,我们需要挑战,我们需要更大的舞台。而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在适当的时机,重新定位自己,回到Match的阶段,重新开启新一轮的MAC。这就是MAC循环,也是让我们能够在职场中的发挥越来越好的一个系统。

或许只是这样简短的聊一聊不足以让你对于MAC循环有更深入的认知,不过我们的篇幅用完了,所以明天我再来用一些实际的例子,来和大家拆解怎么执行MAC循环。

最后要问大家的问题就是,你对于自己的定为是否清晰呢?欢迎在下方的留言区留言,和我分享讨论吧。

今天就讲到这里,如果你喜欢这一集的内容,就请你按赞并且分享给你的朋友。如果你认为我所制作的内容对你有所帮助的话,就请你不要吝啬于订阅我的频道,同时别忘了开启小铃铛,那么你就不会错过接下来的资讯了。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我们明天见。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