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8日

每天都进步#900 九百集感言

 大家好,欢迎收看每天都进步,这里是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

不知不觉,节目来到了第900集,距离1000集就只剩下最后一步的里程碑的感觉了。这一百集的制作,其实比较轻松,因为我将每篇文章的字数从最少1500字改成了最少1000字。这样一来,每一集的制作时间就减少了一半。于是我也因此可以在空闲的碎片时间抽空出来写文章和剪片。

虽然花在制作节目的时间变少了,但是这不代表我的时间就变多了。因为我很容易的就把时间用在了其他的地方。这三个月的时间,也是学校开始开课,进入实体上课的阶段。因此我必须要将更多的精力花在学校面对面督促学生的学习。这在以前是不可思议的,毕竟我开始决定每天更新一篇文章以后,很快的就迎来了新冠肺炎的疫情,然后一波又一波的行动管制令,然后被勒令在家远距离工作,使用网络平台来上网课。这些虽然不耽误学生的学习和我的教学,但是居家网课的时间,我节省了通勤的时间,连补习也是用网络进行的。所以我多出了很多的时间,足够让我来好好打磨我的《每天都进步》这个节目。但是,随着国家宣布疫情进入新一个阶段,随着学校逐渐恢复成以前的实体课状态,我也开始了需要通勤,同时接补习的日常生活。

时间的分配
图片来源:https://www.scieau.com/articles/2017053568

这样子看来,还好我减少了文章的字数,否则我就没有办法继续更新这个节目了。不过每天都进步可以来到900集,也代表了我在这个节目里写了超过90万字的文章了。我不敢说每一篇文章都能够给你带来收获,但是我能够确认的是在这个过程之中我得到了不一样的技能和体验。至少,为了能够有所产出而进行的阅读与学习,已经内化成了我知识体系中的一部分。我的视野开阔了,我的理解更加深入了。但是于此同时,我也发现到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更多了。还有很多我所不熟悉的事情还没有理解,还有很多我听都没有听说过的领域等着我去探索。所以,接下来的时间,我依然还是会每天更新一篇文章,继续朝着1000集的目标前进。为了完成这个目标,我需要继续的阅读,继续的学习。

很多人会认为,我能够坚持900天做这个节目,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事情。他们无法理解我怎么安排自己的时间,也无法理解我从哪里得到灵感来一直创作。但是我想说的是,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只要我们找到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并且能够下定决心,给自己一个承诺。那么自然而然地,我们就会开始往自己的目标前进。或许过程之中我会牺牲一些娱乐时间,但是当我看着自己的频道可以因此而成长,自己制作的节目可以帮助到别人,都是一个很大很大的成就感。

最后,恭喜每天都进步踏入了900集的更新,也谢谢大家一路以来的支持。希望大家可以继续支持,也期待我在未来可以继续每天给大家分享一个让你成长和进步的知识。

谢谢大家的支持
图片来源:http://www.xuejuzi.cn/shuoshuo/43891.html

最后要问大家的问题就是,你有没有什么话想要在这900集更新的特别日子里和我说呢?欢迎在下方的留言区留言,和我分享讨论吧。

今天就讲到这里,如果你喜欢这一集的内容,就请你按赞并且分享给你的朋友。如果你认为我所制作的内容对你有所帮助的话,就请你不要吝啬于订阅我的频道,同时别忘了开启小铃铛,那么你就不会错过接下来的资讯了。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我们明天见。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