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7日

每天都进步#138 感恩的力量



大家好,欢迎收看每天都进步,这里是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

昨天我们在说如何让你的生命中充满能量的时候,说到了其中的一个方法就是学会感恩。然后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将感恩这个课题,留到了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才来和大家继续探讨下去。

其实所谓的感恩就是,感激自己所受过的恩情。我们每天每时每刻,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都会接受着各种各样,来自四面八方的帮助。这些帮助,可能微小得你看不见,也感受不到。比如你现在拥有电脑或者是拥有手机,来收看着我的节目,每天都进步。又或者是你今天不用挨饿、不用受寒。这些都是你应该要感恩的对象。

然而,很多人生活在忙碌而且焦躁的社会当中,很快的就失去了一颗会感恩的心。他们会认为自己所得到的一切,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得来的。这样想或许没有错,但是如果这个想法更进一步,变成了我得不到就是因为自己不努力,或者是别人的阻碍,那么就很容易得到焦虑症和忧郁症了。学会了感恩,你就会知道,你现在得到的一切,都不是理所当然的,而是一份馈赠。这一份馈赠,我们要好好的感激赐予我们的人,要好好的感恩。

感谢我们现在还能呼吸到干净的空气,感谢我们现在还能喝到干净的水。哪怕是你付出了金钱,向一间餐厅买来了一份食物,也要感谢你生活在一个安全的社会,在你付出金钱之后,还可以获得食物。毕竟,还有很多的人生活在一个不安全的社会,连干净的水源和安全的食物都没有办法得到。甚至,还有可能有些服务业者,在收了钱之后随便把工作完成,而不是尽他的本分做好他的服务。难道我们就不应该为对方愿意做好他的工作而感恩吗?

长期这样子训练自己感恩,你会慢慢的觉得,这个世界还是有他好的一面。你的生活之中不会只充满了不好的事物,还是会有那么简单的一件事情值得你去感恩的。我曾经说过,当你将注意力集中在什么地方的时候,那个地方的事务就会被放大。所以,只会抱怨这个世界不公平,这个社会对你很惨的那些人,他们就将注意力放在不好的地方上面,也就自然而然的吸引了很多的负能量。学会感恩,哪怕是很小的事情,哪怕是你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当你学会感恩以后,你就会慢慢发现到,这个世界和这个社会,还是有对你好的事情发生,还是有愿意对你好和关心你的人。如此一来,你的注意力也会集中在这些正能量上面,从而让你的人生过得更加的美满。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伯克利大学里面,有一个至善科学中心(Greater Good Science Center),做了很多关于感恩的研究。根据他们的研究显示,人的大脑在对特定对象表达感恩的时候,会释放一种化学物质。这种化学物质可以帮助人脑变得愉悦起来,同时还会让大脑中的下丘脑被激活。下丘脑负责调节身体的各种机能,包括饥饿、睡眠、体温、新陈代谢等。这也就代表着,学会了感恩除了让你的心灵更加的轻松以外,也会让你的身体变得更加的有活力。所以,感恩可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用来补充自己身心灵能量的一种方法。

每天花几分钟的时间,感恩自己一天下来值得感恩的三件事情。长期以往,就会让自己的心灵变得更加的柔软,也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美满。我每天都有做这个练习,也感觉到了感恩的力量,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体验感恩带给你的力量呢?今天要问大家的问题就是,你是否尝试过感恩一件事情?从而让你收获一些不一样的体验?欢迎在下方的留言区留言,和我分享讨论吧。

今天就讲到这里,如果你喜欢这一集的内容,就请你按赞并且分享给你的朋友。如果你认为我所制作的内容对你有所帮助的话,就请你不要吝啬于订阅我的频道,同时别忘了开启小铃铛,那么你就不会错过接下来的资讯了。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我们明天见。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