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

每天都进步#137 要如何回复我们的活力?



大家好,欢迎收看每天都进步,这里是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试过,无论睡多久,早上起床的时候还是很累。一整天的工作下来,回到家里面就已经精疲力尽了。除此之外,难得有假日的时候,比如说周末或是公共假期的时候,我们却很难得到充分的休息。除了有种怎么睡也睡不够的感觉,还有一种身心疲惫的感觉,无论是什么事情都兴趣缺缺,做什么都提不起劲。

如果你有这样子的问题,不要担心,因为这不是你一个人才会面临到的问题而已,而是大部分的人都会有和你一样的状况。根据人类行为表现学院的研究发现,有43%的人觉得自己缺乏活力,更有22%的人觉得自己已经是能量严重缺乏。为什么会有这样子的感觉呢?根据人类行为表现学院的调查,发现到症状轻微的可能会觉得未来没有希望也没有热情。但是严重点的,甚至会觉得每一天的生活好像快要把自己给榨干一样,感觉不到人生的意义。

以上所说的状况,就是典型的能量不足的症状。所以,我们必须要时时刻刻的补充自己的能量。那么应该要怎么做呢?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三个方法,来让自己的能量获得补充。首先第一个方法就是,尝试用更高的格局来看待整个事情。用我自己来举例子吧。我是一个老师,在课程没有变更的时候,我几乎每一年都在做着同样的东西,每一年都教同样的课程,然后几乎每一天都在重复的改考卷、改作业、出考题、备课等等的杂事。但是如果我只是把眼光放在自己身上而已的话,我就会感觉到很烦躁,还会怀疑自己,为什么每天都在重复的批改?为什么每次都要重复的看学生千遍一律的错误?这样子的话,我个人的能量很快就会被消耗殆尽了。但是,假如我可以换一个更大的格局来看这件事,比如说我去想,做这些事情到底有什么效果的时候。我或许就会想到,对于一个学生来说,他每一次接触老师重复了很多年的教学都是新的接触。我们的每一次批阅都会给学生带来指引,都会给他们学习到。这样一来,我所做的琐碎事,不就变得有意义了吗?而感觉到自己所做的事情有意义,正是让自己充满能量的方法。所以,请将自己的格局放大,不要只是想着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而是努力的站在对方的立场思考,这么做是不是可以给公司带来利益,是不是可以给对象带来帮助。

接下来提供第二个方法,来让你补充自己的能量,那就是允许自己拥有休息的权力。说休息不是很恰当,应该用的词语是,允许自己拥有离开的权力。什么意思呢?简单来说就是在你休假的时候,完全不要理会工作的事情。无论是假日,还是周末,或者是简单的放工之后,都要允许自己从工作的环境中抽离开来,不再去想任何有关工作的事情。所以,将自己的手机关机,让自己离线。这个世界不会因为少了谁就崩塌的,所以绝对不要担心少了你之后,公司无法运转。

最后的第三个方法就是,练习感恩。感恩这个举动,其实拥有很大的威力。或许我们明天再继续来聊学会感恩到底有什么好处?又怎么可以帮助你好好补充自己的能量?以及怎样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美满?我们明天继续再聊。

今天要问大家的问题就是,刚才分享的三个方法,用更大的格局来看待事情,允许自己拥有休息的权力,以及练习并学会感恩,都是比较偏向于调整自己的信念的。那么你又会采取什么具体的行动来帮助你贯彻这三个方法,来让你的生命时刻的充满了能量呢?欢迎在下方的留言区留言,和我分享讨论吧。

今天就讲到这里,如果你喜欢这一集的内容,就请你按赞并且分享给你的朋友。如果你认为我所制作的内容对你有所帮助的话,就请你不要吝啬于订阅我的频道,同时别忘了开启小铃铛,那么你就不会错过接下来的资讯了。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我们明天见。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