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日

每天都进步#732 2022新年展望

 

大家好,欢迎收看每天都进步,这里是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

今天是202211日,天地海在这里祝各位新年快乐。新的一年,总是有新的希望,也有新的计划。昨天和大家回顾了2021年,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一聊新的一年2022年我的计划。

对于2022年我有一个期许,就是希望这个疫情赶快过去。虽然这个期许很有可能很难实现,但是在人类医疗科技的发达,我们已经有了这病毒的疫苗,也有了这病毒的口服药。这样双管齐下的控制,新冠肺炎的致死率已经降得和普通流感差不多了。虽然我们或许还是需要用社交距离和口罩来作为防疫的基本需求,但是估计上课的情况和其他生活的情况应该不至于受到太多的影响。

《每天都进步》的节目,迎来了第三周年的计划,在新的一年里面,我还是会继续更新这个节目。但是从Youtube的后台数据给我的反馈是,这个节目并不是我的流量保证。虽然我做这个节目并不想要从中获得流量从而获得广告分润,但是从流量的数据可以看得出来或许这个节目并不是市场需要的资讯。所以,我依然还是会继续这个节目,但是我要开始将重心放在学生真正的需求上面,也就是一些可以辅助我教学的影片。因此,2022年开始,也就是从今天开始,《每天都进步》的节目的文章字数会缩减。从以前的1500字打底,缩减到1000字打底,1200字封顶。这样一来,我的精神和精力就可以节省出来花在更重要的地方上面。

其中一个值得我做的就是直播,尤其是教学直播。会用直播的形式是因为疫情关系居家上网课的时候,为了教学需要购买了手写板和电子笔。使用这种手写板和电子笔,可以让我直接在paint上面进行板书教学。因此,将荧幕录制下来或是直接以直播的形式播出,就可以用最少的精力制作出效果还算可以的教学影片。从数据上就可以发现到,学生们对于这些教学的直播需求,是比我的《每天都进步》的需求来得大的,所以接下来的频道计划就是将更多的心力投入在直播制作上面。

说完了频道的计划,接下来要和大家聊一聊其他2022年的新计划。基本上2022年并不会和往年有太多的差别,年度目标依然着眼于健康和财富方面的目标。其中对于健康的期许是可以在2022年维持我的体重在70公斤,虽然我的健康体重是在64公斤,但是按照现在的情况继续维持下去我觉得就很不错了。继续加油。至于财富方面的计划,今年就将目光重新聚焦在财富积累上面。虽然被动收入很重要,但是财富能够积累起来的话,自然有助于打造被动收入。所以2022年的财富目标是要有10%的资产增长。

健康与财富并重
图片来源:https://www.freepik.com/premium-photo/hand-flips-wooden-cube-with-word-wealth-health-with-growing-pile-coins-growing-up-investment-ideas-life-insurance-healthcare-ideas_15678951.htm

好了,我说完了我的2022年的目标之后,这一集的篇幅也差不多了。果然缩减了篇幅之后,花在文章编写和节目制作的心力就可以少很多,这样或许就可以帮助我更好的续航这个节目的更新。

最后要问大家的问题就是,你在2022年的目标又是什么呢?欢迎在下方的留言区留言,和我分享讨论吧。

今天就讲到这里,如果你喜欢这一集的内容,就请你按赞并且分享给你的朋友。如果你认为我所制作的内容对你有所帮助的话,就请你不要吝啬于订阅我的频道,同时别忘了开启小铃铛,那么你就不会错过接下来的资讯了。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我们明天见。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