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3日

每天都进步#754 资源到处都是(下)你最重要的人脉

 

大家好,欢迎收看每天都进步,这里是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

今天我们继续来聊资源不够时怎么解决问题这个课题。昨天我们说到了一个在青海做太阳能工厂时遇到的光伏板损耗问题。这问题初期来看似乎很难解决,因为这是气候的问题所带来的风沙侵蚀导致的。但是,只要你往身边找资源的时候,你就或许可以找到资源。于是,在青海找到了牧草,种草之后再找青海有很多的牧民帮忙。于是这样一来,就可以发展出畜牧业,然后顺便让牛羊吃草,然后又有草原稳住沙子流失的现象,减少风沙问题。这样一来简直一举多得。

不过,这个问题的假设太过于遥远,我们看回自己身边的话,我们有什么资源。这就要提到我今天要说的内容,也是这一个系列最重点要讲的内容。当我们看回身边的时候,我们自己的资源最多的是什么?答案是,同学。没错,你的同学,其实就是你的人脉,这个人脉就是你宝贵的资源。

这个同学,可以泛指大学同学、中学同学、小学同学。不过,我这里所指的同学,也是你人脉中最重要的部分,是你的中学同学。这是因为,小学对于那些毕业了开始工作的人来说太过于遥远。大学呢,同学之间基本上学的是同样的专业。唯有中学同学,这阶段结识下来的人脉,因为自己的心智稍微成熟了一点,所以可以发展更加亲近的友谊,进而结识出好的人脉。再来就是,中学同学学的都是不同的专业啊。有些学的是会计、有些学的是律师、有的学医、有的学工程、有的学电脑等等的。这样一来,你遇到什么问题的时候,不用心慌,直接在自己的同学之间寻找人脉,你很有可能就找到了几个真的可以帮助你解决问题的人了。

善用自己的人脉
图片来源:https://new.qq.com/omn/20191024/20191024A0CTVK00.html

在收听我节目的,可能多数都是我在学校教的学生,也就是目前的身份正是中学生。因此,这时候的你,不要错过这个结识朋友,扩展人脉的机会。同时,已经加入的中学同学的群组不要退出。因为你不会知道未来的哪一天,你可能需要到有人的帮忙,这时候在群组里打一声招呼,你可能就会找到谁是专门负责从事这个职业的专家。那么在有同学这样的一层关系存在,你很有可能就可以为此解决掉你遇到的问题了。

然而, 可惜的是这两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去学校的学习变成了居家上网课,所以同班同学之间的联系变少了,这打造人脉的机会也没有了。因此,我才会为此觉得更加的惋惜。毕竟,最好的友谊其实是在中学期间建立出来的,而最好的人脉拓展机会,也是在中学的阶段。所以,我是觉得,哪怕疫情多么的恐怖都好,借用目前很火的网络技术,完全可以实现网络交流,继续拓展自己的人脉。不要拒绝结识朋友的机会,因为很有可能,你在未来的某一刻,就是因为这个朋友的帮助,让你成功度过了一次你人生中的难关。

最后要问大家的问题就是,你目前还有联系的中学朋友有几位呢?欢迎在下方的留言区留言,和我分享讨论吧。

今天就讲到这里,如果你喜欢这一集的内容,就请你按赞并且分享给你的朋友。如果你认为我所制作的内容对你有所帮助的话,就请你不要吝啬于订阅我的频道,同时别忘了开启小铃铛,那么你就不会错过接下来的资讯了。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我们明天见。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