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

每天都进步#100 完成一百期的感想



大家好,欢迎收看每天都进步,这里是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

今天是一个荣幸而且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每天都进步正式更新了一百期了。忽然感觉到很感概,毕竟我在开始制作这个系列的时候,对自己说的是,先试试看做一百期。如果做了一百期之后,感觉还不错,反应还算可以的话,那么就继续制作下去。在这里,我要谢谢所有支持我的朋友们,你们的按赞,你们的订阅,你们的留言,是让我坚持下去的理由。

今天这第一百期的节目,我就来和大家聊一聊坚持这件事情。坚持,一直以来都是最困难但是也是最简单做的事情。很多人拿不到成功,就是因为没有坚持和毅力。但是同时也有很多人的成功,是因为坚持和毅力。但是说到坚持的话,我们又应该要怎样子坚持下去呢?这或许可以用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分享给大家。

其实一开始制作每天都进步的时候,并没有获得身边的每一个人的赞同。但是让我坚持下来的,是我抱持着的一个信念。那就是我希望分享我所学到的知识,哪怕这些知识是碎片化的,哪怕这些知识是别人告诉我或者是阅读得来的,但是我就是希望将这些知识分享出去。或许我就是拥有很强烈的教育欲望,所以才会跑去当老师。甚至更可怕的是,当了老师之后还不满足于在课堂上胡言乱语说故事,要将这些分享带到网络上来,通过文章和YouTube的平台分享出去给全世界。所以才会开始这个每天都进步的系列节目。

在决定了制作每天都进步的系列节目以后,我就利用年尾放假前的课余时间,疯狂的准备和撰写文章以及录影剪片。当时候的我,还没有购买新电脑,用着旧电脑,花费了很多心思在准备每天都进步的影片。当时候我的计划是要每一支影片都为之制作一个PPT,让听众不止是听到我的声音,还看到一些画面。甚至我还准备了背景音乐在播放。但是有剪过片的朋友就会知道,这种要放上背景音乐,制作画面,还有剪辑录音是时间黑洞。当时候的我,准备一集每天都进步的影片需要录音和写稿大概一个小时,剪片和审查又要一个小时。就这样,趁着假期的时候,我弄了大约快60集的每天都进步出来,心想这样子哪怕我两个月没有任何的产出,也可以撑过去了。谁知道就在这时候,我的电脑忽然中毒了。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之下,我只好直接拿去format我的电脑,这导致我辛辛苦苦制作的60集每天都进步全部报销。当时候也没有备份,所以就真的辛苦了快三个月的工作全部化为泡影。

当时候真的有想起过要放弃的,不过最后让我坚持下来的,是我想到了几件事。第一,我制作的每天都进步,除了分享出去以外,我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记录我的成长和我的学习笔记。因为我知道一个朴素的道理,没有经过复习并叙述出来的学习,是无效的。所以通过制作每天都进步,等于我重新将我所学到的知识复述一遍,自然会让我自己的印象更加深刻。第二,我在放假之前答应过我的学生会制作一个这样子日更的系列,自然不可以让他们失望。所以我重新开始了每天都进步的制作,一直到现在。

那么这过程中我有没有想过放弃呢?没有。那为什么我又能够坚持下来呢?首先就是因为我把它变成了习惯。现在的我,没有每天制作每天都进步,就会有一种浑身不自在的感觉,就好像自己没有刷牙就上床睡觉似的。然后还有就是,我制作每天都进步的用意,就是为了记录我的学习历程。因此不管我的节目成绩怎么样,我还是会继续坚持下去的。但是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观众的回馈,在看到我制作的内容影响到人之后,还在留言区给我回复之后,我真的感到很感动,就会有满满的动力继续加油。最后一个原因就是,每天都进步的每天更新,已经变成了一个强大的裹挟动能。这一股动能在英文上被称之为Momentum,是一种只要你开始了,就不太容易停下来的动能。今天的每天都进步已经一百期了,也就自然的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动能。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个多月,但是这股动能会继续帮助我制作接下来的另一百期节目,两百期节目,甚至一千期节目。

希望我能够继续让这个习惯保持下来,也希望这一股动能可以带着你我一起前进,一起进步。这第一百期的节目,欢迎各位来我下方的留言区留言,告诉我你对我这个节目的看法、建议、感言。你的留言我一定会看到,也会认真的阅读。谢谢大家的支持,希望我可以继续为大家一起每天进步1%

今天就讲到这里,如果你喜欢这一集的内容,就请你按赞并且分享给你的朋友。如果你认为我所制作的内容对你有所帮助的话,就请你不要吝啬于订阅我的频道,同时别忘了开启小铃铛,那么你就不会错过接下来的资讯了。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我们明天见。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