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2日

每天都进步#986 《自慢》(一)作者何飞鹏

 大家好,欢迎收看每天都进步,这里是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

今天我们来开启一个新的课题。最近读到了一本很不错的书,很想要分享给大家。这本书叫做《自慢》。其实嘛,这并不只是一本书,而是一整套的书籍。会接触到这本书的原由是因为在我们学校的图书馆接触到的。话说,我这个人有一个习惯,每天临睡前,会阅读大约十面的书本。以前是自己买书来看,后来到了隆中华任职之后,就借用了这个图书馆的资源,去图书馆找书借出来读。于是,就这样让我看到了一套有着四本的《自慢》系列,就决定接下来的四本书读它们。目前呢,我已经读完了第一本,第二本还在继续读着。但是,当我读完第一本《自慢》以后,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和大家分享这本书了。因为它真的很好看,也带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所以,如果你刚好是隆中华的在籍学生或者是教职员,都可以选择去图书馆借来看,绝对会对你的生命成长有所帮助。

首先,让我们来对这套书的作者,何飞鹏,做一点简单的介绍。何飞鹏是一位台湾人,他从事的行业是出版业,也就是从事将书本出版,有些是从外国找书买版权,然后运回来台湾进行翻译之后出版,有些是在本地找作家写书出版。在刚开始的时候,何飞鹏从一个记者开始工作,先后担任过《工商时报》、《中国时报》的记者。后来他开始创业,先后创办了《卓越杂志》和《商业周刊》。不过《卓越杂志》的创办过程不顺利,这本杂志后来就没有成功留传下来。在后来呢,他开始进军出版业,一样是先后创办了电脑家庭出版集团,以及城邦出版集团。或许大家没怎么听过电脑家庭出版集团,但是城邦却是在台湾赫赫有名的一个出版社,直到现在,依然推出了很多很多的书本,可以说是台湾出版业界里的巨头之一。

何飞鹏的肖像
图片来源:https://www.facebook.com/hofeipeng/

再然后呢,何飞鹏就开始了当作者出书的职业。他以近乎一年写一本书的速度,前前后后一共出版了十本书,并且把这十本书以自慢作为命名的前缀。你没有听错,这个自慢的书籍,前前后后一共有十本。这是我在查资料的时候才发现到的。我一开始因为图书馆只有4本的自慢,就以为这套书只有四本,结果上网查了一下之后才发现,竟然一共有十本那么多啊。不过,在写这个系列的时候,我并没有读完那么多本,甚至只能说我才读了第一本,连第二本也才刚开始阅读而已。因此,这个系列的说书,会主要集中在讨论《自慢》系列的第一本书,《自慢:社长的成长学习笔记》

《自慢》一系列的书籍
图片来源:https://www.cite.com.tw/book?id=84659

没想到,才刚刚介绍完作者,就用完了一整集的篇幅,看来何飞鹏这个人的经历确实很丰富,也因为他这么丰富的经历,才可以得到那么高的成就。所以,接下来的日子里,就让我们好好的学习,何飞鹏何社长的成功学吧。

最后要问大家的问题就是,你是否有听说过何飞鹏这个人呢?欢迎在下方的留言区留言,和我分享讨论吧。

今天就讲到这里,如果你喜欢这一集的内容,就请你按赞并且分享给你的朋友。如果你认为我所制作的内容对你有所帮助的话,就请你不要吝啬于订阅我的频道,同时别忘了开启小铃铛,那么你就不会错过接下来的资讯了。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我们明天见。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