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日

每天都进步#946 怀才不遇(六)多探索

大家好,欢迎收看每天都进步,这里是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

今天我们继续来聊怀才不遇的课题。昨天我们说到了,如果你有怀才不遇的情绪,那么你或许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因为你怀才不够,这个课题我们在节目的开始就已经探讨过了。第二个问题则是你不懂的销售自己。而销售自己的其中一个很有效的办法就是,打造属于你自己的个人品牌。运用网络的效益,来帮助你拓展人脉,以及帮助你找到更多的机会。那么问题来了,我们应该怎么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呢?又或者说,我们还有些什么技巧可以去做呢?这里给大家分享六个小技巧,来帮助你更加好的认清你自己,从而打造出属于你自己的个人品牌。

第一个小技巧是多探索。人生在世,有中各种各样的可能。我们不会知道这些可能会带来怎样的结果,直到我们去尝试看看。有趣的是,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是会因为这个那个的原因,而耽误了我们自己的探索。其中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害怕在探索的过程中付出了我们承担不了的代价和成本。但是,在未知中探索各种生命的可能性,其实是我们人类的天性。我们固然会害怕失败的风险,或者所需要承担的代价。但是只要我们懂得控管自己的风险,不去作死的话,那么这些探索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乐趣。另外,将这些探索的经验分享出去,不管是以文章、影片、声音、照片的形式分享出去都好,都可以是很好的一个题材,帮助你丰富属于你自己的个人品牌。

多探索
图片来源:https://www.easyatm.com.tw/wiki/%E6%8E%A2%E7%B4%A2

在这里,另外分享一个实用的小技巧给大家,那就是在真正采取行动之前,不妨花一点时间来好好的沉思,好好的与自我对话。究竟我有兴趣的事情是什么?拿出一张白纸和一支笔,找一个不会被打扰,而且可以专心的地方,好好的思考这一个问题。我对什么事情有兴趣?我愿意花时间学习的事情是什么?然后在纸上写下所有映入你脑海中的事情。不管你想到什么事情,这件事情有没有价值都好,或者说这件事情有多疯狂都好,都无所谓。把这些所有你能够想到的有兴趣的事情都写下来。直到你终于想不到新的事情为止。结束之后,看回这一张纸,你所写下的事情里面,哪一些是值得你可以真的把它培养成你的事业,或者说哪一些事情感觉起来有着很大的价值。这些事情,或许就是你可以将之内化成为你个人品牌方向的事情。

再来,创造一个个人平台,你可以自由的选择什么平台都可以,脸书、IGYoutube、甚至是部落客或者是Podcast都可以。先把平台给创造出来,名字或头像等这些细节可以之后慢慢弄。但是创造出一个平台之后,你就可以开始在这个平台上面创作,分享你探索的经验了。

没想到第一个小技巧就可以用一集的篇幅了。明天我们继续聊接下来的五个技巧。

最后要问大家的问题就是,你是否愿意花上时间和精力,甚至是一些其他隐形的成本,去探索生命的可能性呢?欢迎在下方的留言区留言,和我分享讨论吧。

今天就讲到这里,如果你喜欢这一集的内容,就请你按赞并且分享给你的朋友。如果你认为我所制作的内容对你有所帮助的话,就请你不要吝啬于订阅我的频道,同时别忘了开启小铃铛,那么你就不会错过接下来的资讯了。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我们明天见。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