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0日

每天都进步#800 又一个里程碑

 

大家好,欢迎收看每天都进步,这里是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

今天的《每天都进步》,又一次迎来了百集的整数集。恭喜这节目迎来了第800集的更新。这真的是又一个可喜可贺的里程碑。说真的,回顾这一百天的过程中,发现到自己的心态有了变化。

首先,这700集到800集的过程里,我经历了一个创作的低潮期。我发现到继续制作这个《每天都进步》的节目,无法吸引太多的流量,也无法给我带来太多的利益。于是,我曾经一度想要放弃。不过,在2021年结束的时候,我心里面想说,或许我改变一下我的思维,重新看回当初我制作这个节目的初衷,我就会再一次获得力量让我持续坚持下去。

对呀,当我回想起,为什么我要做这档《每天都进步》的节目的时候,我想到的是,我要记录我的学习。没错,制作这一系列的节目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什么流量,也不是为了收入,而是为了要让我的学习有一个记录的过程。单纯就只为了这个记录,这节目我就应该要继续做下去。

任何的学习,在没有输出的情况下,也就是没有拿出来使用,或者是教给别人知道的情况下。那么这个知识很快就会从自己的脑海里面消失。所以,制作《每天都进步》的节目,其实就是在把自己的体会和学习,重新思考和整理,并且写成一篇文章出来。这一个过程,就是我在输出我的学习,也是让我重新整理自己的知识,和让我真正把这些资讯融会贯通,内化成自己真正的能力。就冲这一点,我的《每天都进步》的制作就不应该停止,就应该要持续下去。

只不过,我遇到了瓶颈确实是事实。所以,我就在2022年元旦的时候,做出了一些调整。我开始缩减一篇文章的篇幅。从以前的至少1500字,缩减成10001200字。这一个跳这个直接让我制作节目的效率大大的提升。因为以前需要绞尽脑汁才能写完一篇文章,现在不太需要为了凑字数而硬硬的挤出一些观点了。另外,剪片和录音的时间也相对减少了一点。这种精力的节省,果然让我制作节目所需要花费的阻力变少了。这样子自然更容易让我继续坚持下来。

所以各位,当你在你的生命中也遇到困难之后,或许你可以像我一样,好好的思考当时候这么做的初衷。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你有这样的一个计划,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你现在有了一个想要休息停下来的想法。当你停下来,思考一遍之后,你可以很快的就得到了自己的答案。无论是要继续坚持,还是稍微调整自己的计划,还是最后决定停止浪费时间和精力,都是你在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而不是一时脑充血或者是一时情绪和直觉所做出的决定。这种深思熟虑所做出的决定,未来会后悔的可能性,绝对比靠直觉和情绪所作的决定来得低很多。

停下来,想一想,再出发
图片来源:https://www.sohu.com/a/476878140_100083694

最后要问大家的问题就是,你想要对完成了800集里程碑的我说些什么话呢?欢迎在下方的留言区留言,和我分享讨论吧。

今天就讲到这里,如果你喜欢这一集的内容,就请你按赞并且分享给你的朋友。如果你认为我所制作的内容对你有所帮助的话,就请你不要吝啬于订阅我的频道,同时别忘了开启小铃铛,那么你就不会错过接下来的资讯了。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我们明天见。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