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5日

每天都进步#927 心灵鸡汤(四)要成功就要有足够的欲望

 大家好,欢迎收看每天都进步,这里是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

今天我们继续来聊心灵鸡汤这个课题。昨天我们说到了,《思考致富》这本书的作者,研究了很多的成功人士之后,总结出了一套成功方程式,并宣称如果我们大家可以跟着这个方程式来生活的话,我们也可以获得成功。昨天来不及和大家说这个成功方程式,今天我就来和大家揭晓这个答案。答案就是,你要对成功有着欲望。

《思考致富》的封面
图片来源:https://www.wepost.com.my/recommends/items/taobao-572545785051.html

这样的说法并不太难理解,我们人类其实是一种心想事成的生物。只要我们心里面想要做些什么事,并且对想要做成这件事情有着足够的欲望的话,那么我们就会自然而然地,采取相对应的步骤,让我们最后做到我们要做的事。

《思考致富》这本书的核心内容就是这个对成功要有欲望,然后就开始用各种各样的例子来说明什么叫做有欲望,以及当一个人拥有足够欲望的话,他会做到什么地步。老实说,写得还蛮热血,蛮励志的。至少我看完之后,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也有一种想要做些什么的感觉。不过,就好像我在前几天说的,心灵鸡汤的问题,就是把一个复杂的情况简单因果化。《思考致富》就是这样的一本心灵鸡汤,它把一个复杂的成功,归因到了只要我们拥有足够的欲望的话,我们就能成功。

这当然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事情,毕竟一个人要成功,需要具备很多很多的因素。很有可能你需要拥有足够的专业知识来做到你要做的事,很有可能你需要拥有各种品德,比如坚毅、自信、谨慎、自律等等才有可能把事情做好。你也很有可能需要拥有适当的人脉,或者说可以得到相对应的资源,甚至你还有可能需要特定的运气,才有可能成功。虽然,这一切的一切,心里面的欲望扮演着举足轻重的分量,但是却绝对不应该是唯一的理由。

这个系列讲到这里,似乎已经把大多数心灵鸡汤有的问题给大家剖析了。但是,这种剖析并无法真正给我们带来启发。难道我们就要否认心灵鸡汤的好处吗?难道我们不可以在心情低落的时候,阅读一些可以让我们振作起来的心灵鸡汤吗?答案当然是你可以这么做。因为,对我而言,心灵鸡汤并不是一个贬义词,它当然也不是一个褒义词,它是中性的。当我们认清到,心灵鸡汤的特质就是简单因果化的时候,我们当然就可以以此提醒自己,给自己一个警惕,不要把事情想简单了。但是于此同时,我们还是一样可以把这些心灵鸡汤带给我们的资讯内化,让他变成一个帮助我们前往成功道路的一个推动力。毕竟,我们不能否认,哪怕成功是一个复杂的情况,拥有对成功的欲望绝对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啊。

最后要问大家的问题就是,你是否做好了准备,让你自己对于你的目标拥有足够的欲望来完成它呢?欢迎在下方的留言区留言,和我分享讨论吧。

今天就讲到这里,如果你喜欢这一集的内容,就请你按赞并且分享给你的朋友。如果你认为我所制作的内容对你有所帮助的话,就请你不要吝啬于订阅我的频道,同时别忘了开启小铃铛,那么你就不会错过接下来的资讯了。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我们明天见。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