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

每天都进步#80 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



大家好,欢迎收看每天都进步,这里是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

图片来源:Amazon

今天我们来换一个话题,我们来聊一本挺畅销的书,《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这本书会畅销的原因是因为他说出了所谓的有钱人的秘密。那就是有钱人拥有的思维,和普通的人所拥有的思维是不一样的。虽然我不确定这个是不是真的,但是根据作者所说的就是,他所遇到的有钱人都是抱持着这样子的想法,也很确定基本上每一个有钱人都是这样子思考的。

那么在继续往下讲之前,我们需要说一说一个人的思考模式究竟是怎样子的。我们在之前的节目有用过电脑来比喻我们的人脑,其实这个比喻真的十分的贴切。我们人类的大脑在思考的时候,都会有一个思考的底层逻辑。这个底层逻辑很有可能我们根本发现不到,也有很多的人会把这种底层逻辑称之为潜意识。用电脑来比喻的话,这个底层逻辑就犹如一个电脑的操作系统。没有操作系统的电脑是无法运算的,至于电脑上的程序必须契合着该电脑的操作系统才能运作。因此,我们所思考出来的结果基本上也是如此,会受到底层逻辑的深刻影响。

举一个例子来说吧,我们在逛街的时候,看到一个很漂亮的包包,这个包包是知名的品牌LV所制作的。现在呢,这个包包有大减价,平时需要马币五千块的包包,现在只卖马币两千,还可以用两年分期付款,每月只需要还一百块钱就可以得到这个包包了。这时候,你的脑海里面冒出来的声音会是什么声音呢?

有可能是:“这很便宜,这么出名的品牌又有大减价,一定要买下来。”也有可能是:“天哪,竟然可以分期付款,只需要每个月一百块就可以买到这个漂亮的包包了。”当然也有可能是:“这包包减价了还是那么贵,两千块我还是买不起。”或者是:“家里已经有了足够的包包,没有必要再买一个包包了。”

你看,同一件事情,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想法。这时候,将你脑海中的想法在往深一层思考,想想看,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子的想法。你就会离底层逻辑更近一步,将每个不同的财务面向的底层逻辑组织起来,就会构成一幅财富蓝图。有钱人之所以和你想的不一样,就是因为有钱人的财富蓝图就是一幅富有的蓝图,而穷人的财富蓝图就是一幅贫穷的蓝图。

那么所谓的有钱人富有的财富蓝图又应该是怎样子的呢?这可以分成很多面向来讲解。当然,我希望通过这一篇的内容,让你对这本书产生兴趣,从而自己去买这本书来看。因此对于本书所说的所有面向我不会都分享出来,认识会选择一些我认为有趣的而且值得分享的分享给你。不过,在继续说这些不同的面向之前,我大致的总结了有钱人的财富蓝图就是,要有着一个富有的心态。而这个富有的最主要前提就是,打从心底相信,自己会变富有,也认为自己已经是一个富有的人,并且使用富有的心态来生活。在你每次对自己说自己会变富有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在心底冒出一个声音,怀疑着自己是否值得过富有的生活,但是请你将自己内心的那个疑虑打压下去,并且将它消除,这样你才会真正的变成一个有钱人。

不知道大家对于自己的财富蓝图的认知会是怎样子的呢?欢迎在下方的留言区留言,和我分享讨论吧。

今天就讲到这里,如果你喜欢这一集的内容,就请你按赞并且分享给你的朋友。如果你认为我所制作的内容对你有所帮助的话,就请你不要吝啬于订阅我的频道,同时别忘了开启小铃铛,那么你就不会错过接下来的资讯了。天地海课室,陪你每天进步1%。我们明天见。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