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京都与大阪(20)——寺院中的庭院,四天王寺(Shitennō-ji)

在日本旅游的最后一天,我们伟大的策划者是将这一天安排为自由活动。简单来说就是根据各自的喜好选择自己想去的地方。其实,就是预留最后一天给大家血拼。于是,不喜欢购物,或者认为说将购物的钱留给美食或景点更为值得的我,就和大家分开,独自一人浏览各种大家没去的地方。而这一天早上,我来到了四天王寺。
会决定来四天王寺只是单纯的谷哥日本大阪的旅游景点,然后看看排名靠前的那一个没去过,再决定下来的。四天王寺可以算是很出名的旅游景点之一。
我不是从四天王寺的正门口进去的。毕竟我下车的捷运站,是在四天王寺的后尾,所以我是从后门进的。
四天王寺后门入口


寺中的一角,湖上的城市
虽然在谷哥上有排名,可是四天王寺似乎不是很多人到访。或许是我来得太早,但是冷清的寺院给我的感觉就是世外桃源。或许,这里是真正供修行者拜访的寺院,或许,这里是一座让有历史沉淀但是却被遗忘了的寺院。
四天王寺境内地图
日本人都喜欢河水么?怎么到处都有这样的设计,不过还挺美的
仿佛踏入了世外桃源般,我慢慢的走,慢慢的欣赏一座古老寺庙所散发的神圣气息。在我走在四天王寺的路上的时候,一阵缓缓地念佛声,传入了耳中。这代表四天王寺算是一座纯粹的佛寺,一座依然有着勤行功课的佛寺。
南无阿弥陀佛
活得够老的老树,已经被列为重要保护的财产了
维基说,从南向北,中门、五重塔、金堂、讲堂均处于一直线上,四周并以回廊式建筑,这样的设计,被称为四天王寺式伽蓝。而很明显的,四天王寺一定是用这样的设计。
四天王寺中门后一直线的建筑,除了五重塔外都被挡住了


侧拍,好歹看到五重塔和讲堂
要进入中间这个伽蓝殿,要另外付费,因此我就没有进去了。毕竟我认为再怎么厉害也不会比东大寺的大佛厉害,所以我就不进去看了。反而,后尾的一个庭院,叫做本坊庭院的,我就付费进去参观了。
很可惜的是,其中一座不懂什么建筑在维修当中。当时我就恼了起来,干嘛我那么倒霉,去到哪里都在维修阿?
本坊庭院,也被叫做极乐净土之庭,的地图
穿过这里,就仿佛从人间穿到了极乐世界
老实说,本坊庭院虽然不大,但是却是值得进来一观。一条潺潺流动的溪水,被寓意着人间的三毒,但却无法停留在这个院子里,只能不断地被洗涤,让这个庭院更加的美丽。
维美的庭院


湖泊旁种满各树,湖泊外高楼大厦
再往前走,会看到各种名堂的建筑,但是都由各种有趣的植物装饰起来。一股出尘的味道不禁就此飘了出来。湖水、小庵、盆栽、种植,这些都是世外桃源中才看到的景色。虽然时不时地感觉到外围的城市,但是这更加得带出一股大隐隐于市的感觉。
一个八角亭


通向观音院的地方
观音亭


本坊方丈


隐于城市之中的世外桃源
看完了本坊庭院,我就结束了四天王寺的旅程,并往下一个目的地出发。

上一篇,USJ下

回目录
下一篇,海游馆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