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京都与大阪(16)——童年的漫画家,手塚治虫紀念館(Osamu Tezuka Memorial)

这一天,来到了神户。神户出名的是牛肉,大名鼎鼎的和牛。我们当然也是奔着这个目标来的。但是,再怎么着,要吃和牛也得等到中午午餐的时候吧。所以,为了打发早上的这一段空白时间,我们来到了手塚治虫紀念館。
手塚治虫,是一位漫画家。我不是看过他很多的作品,但是至少还是看过那么一两部的。无敌小金刚、怪医黑杰克、火凤凰等,就是这一位漫画家的著作。
手塚治虫紀念館外观


竖立在门口的石碑
一来到手塚治虫紀念館的门口,就看到了竖立在门口的火凤凰。依照着那本火凤凰的漫画画出来的火凤凰,一种亲切感从此冒了出来。
火凤凰展翅睥睨着过客
手塚治虫肖像
手塚治虫紀念館内记述了他的一生,从他的出生、求学、到他毕业,踏上成为漫画家的一生,可谓多姿多彩。我甚至因此知道了手塚治虫还曾经一度迷上昆虫学呢。
手塚治虫一生的图表显示,列出他的一生所创作的作品顺序
各种手塚治虫的故事主角,你认得几个?
除了博物馆式的展出,手塚治虫纪念馆还有一个特别的优惠,那就是你每来一次可以得到印花,凑满银花的话,可以有折扣。当时我就觉得奇怪,为什么纪念馆要来很多次啊?直到我来到二楼的展厅的时候,这个问题被完美的解答。
手塚治虫作品全集,免费浏览,不,应该说,包在门票内了
原来,这里除了手塚治虫的事迹展出之外,还有他的作品展出。你可以一本一本的翻阅,那边还配有椅子桌子让你可以舒服的慢慢煲漫画。当然,看不完的话,欢迎下次再来。除了漫画以外,那边还配有电脑让你看动画,当然都是手塚治虫的作品。
手塚治虫的故乡
手塚治虫纪念馆一共三层,一楼是他的事迹展出,二楼是他的作品展出,地下一楼,就是一些供孩子娱乐的动画教学。我是没什么兴趣,有孩子又听得懂日文的话,可以试试陪孩子制作动画看看。
手塚治虫的可爱版自画像的蜡像和他的工作间
欢迎来到手塚治虫的机械世界
浏览手塚治虫纪念馆,带起了我童年的回忆,让我重温童年特有的那股味道。确实很棒。

上一篇,东大寺

回目录
下一篇,神户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