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京都与大阪(4)——枫叶里的寺院,清水寺(Kiyomizu-dera)

要我介绍的话,清水寺绝对是来京都必去的地方,理由是,这里实在是太美了。虽然这里的人非常的多,但人多也意味着这里确实是一个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况且,我认为这里最美的景色之一的一条无名小径并不是有那么多的人来这里,或许是旅行团的导游们没有特意宣传这里的优美吧。


清水寺寺内地图
乘搭公车来到清水寺的山下,一路往上走得时候,就看到了各式在路边摆卖的摊子。这里就是清水寺附近出名的二年阪和三年阪,就是一条商业街,摆卖各种古董、小吃、纪念品等。同时也注意到了附近有各种出租和服的服务,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换装,穿着日本的和服,走在古色古香的商业街上,对着枫叶美景和寺庙美景拍照,确实是一种非常特别的体验。
各种穿插各巷的阶梯,不知这一条又将通往何处


二年阪上遥望清水寺
由于我们之中的团友们预订了和服,在等待和服店开门的时候,我们就先在二年阪和三年阪之间逛了逛。在他们换装的时候,我更是来到清水寺的门口拍下了各种奇特的景色。
逐渐开门营业的商业街


石梯往下通往人间,左右摆满了引诱世人的商品


清水寺仁王门的一角


一角的优美景色
枫叶树林衬托在遥遥望见的城市
等到众人换装完毕,购买了入门票以后,我们就被汹涌的人群冲散了。虽然非常多的人,但是却阻碍不了我在这里慢条斯理的观赏枫叶与寺庙的奇景。废话不多,先来几张美轮美奂的枫叶景。
通往鲜红枫叶的阶梯


遍红的山谷


健在森林边的米酒小店


维修中的舞台,悬崖上的建筑
回来谷哥的时候发现,原来在维修中的舞台其实是清水寺最大的亮点。可惜我们去到那里的时候舞台正在维修,没有办法拍到好像谷哥里搜寻到壮观的景色。但是,所谓有点遗憾才是美,这依然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里面。
清水寺中另一大亮点就是在地主神社,地主神社可谓是一个供奉保护爱情的神的神社。地主神社内有着两颗恋爱石,传说只要在摸到其中一颗恋爱石后,闭上眼真心祈福后在不张开眼睛,没有指示下走到十米外的另一颗恋爱石,你就会得到神的保佑,保佑你找得到自己的真爱。如果是一对恋人的话,女生在闭着眼的情况下,让男生引导到另一颗恋爱石上,也可以保佑你们这一段感情长长久久。所以,渴望爱情的朋友们,赶快买张机票到清水寺山去求姻缘吧。
地主神社的入口,就有一个缘字


祈求姻缘的地方


可以写上自己的心愿,并挂在这里,让爱情神保佑你


这就是传说中的恋爱石啦,闭着眼摸到另一颗的话,就会有好姻缘
转过了地主神社,就来到了子安之塔。子安之塔是一座小小的三重塔,但是它保佑什么我并不清楚,回来谷哥后才知道子安之塔是保佑女性的一座小塔。子安之塔并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一路上的风景,晒给你们看。
枫叶上的清水寺本堂


枯树,但是可以预见的是春天的百花开


子安之塔


遥见清水寺本堂
看完子安之塔,接下来我来到了所谓的音羽之瀑。这是引音羽山上的山水,从一座小小的庵顶上,形成类似瀑布的奇景。
音羽瀑布
三道泉水,分别代表健康,学业,姻缘。想要哪一项被保佑,就饮用代表那一项的泉水。于是,很多人就为了得到日本这个著名瀑布的保佑,选择排队等待饮用泉水。
在音羽瀑布附近,有一条不是那么容易被注意到的小道,往下走后,会被后面震撼的景色吓到。所有打算游览清水寺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这条无名小路。
通往神奇的一条小路


泉水旁的秋天


银杏与枫叶,照亮着回廊小路


满山的鲜红枫叶


湖光十色,枫叶寺院
穿过了无名小路,肚子也感觉到饿了,就在路边的一个小摊子上坐了下来。点了一份米酒、和一份豆皮乌冬面。让我震撼的是,日本的豆皮真的非常好吃,一口咬下去之后会让人舒爽的浑身起鸡皮疙瘩。不是开玩笑的,那个豆皮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豆皮,没有之一。
就是在这家,吃到了最好吃的豆皮
吃饱后,继续逛,由于穿过了那条无名小路后就已经算是离开了清水寺购票浏览的范围。虽然在清水寺所买的票,可以让我重新进去多一次,但是我已经大致上转完了里面的部分,就呆在外面看看还有什么让我错过的漂亮景色。还别说,真让我找到一些。


石佛像群,每一尊都围着可爱的小围巾


枫叶汲水
好了,在写下去就真的太长了。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清水寺是一个非常值得,也是一个必去的地方。这里优美的景色可以让那些喜欢拍照的朋友流连忘返,这里繁荣的商业街也可以让那些喜欢收集日本古董或纪念品的荷包出血,这里古色古香的味道更是让那些一对对的恋人舍不得离开。

上一篇,北野天满神宫

回目录
下一篇,高台寺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