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台湾(13)——享受青山绿水的世外桃源,云山水

云山水总揽

这次来台湾的时候,认真地想要游玩什么景点的时候,目光瞄到了一个叫作花莲的地方。说真的,来了台湾那么多次,好像都是一直在台北台中高雄这种城市转悠。似乎没有认真走过各种自然为主题的景点,既然如此,那么就将这次旅行的重点目的地放在了花莲,一个有着台湾最美的称号的地方。既然决定了要来花莲之后,就马上安排行程。于是发现到自己好像没办法通过公共交通,类似公车或捷运的游玩花莲。所以就决定参加一日游拼车。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去花莲出名的景点,又不会花太多的时间在交通上面。

在搜寻花莲必去的地方的时候,有几个景点是被推荐为一定要去的,那就是太鲁阁、石梯坪、清水断崖,还有就是云山水。于是在比较了各个拼车计划以后,选择了在花莲两天的拼车计划,概括所有我想要去的景点,又不会有任何的重复。第一天,就是游览花东纵谷,而这一趟旅程的第一站,就是云山水。


云山水入口招牌

一踏进云山水的范围后, 就觉得这里好像很简陋。一条笔直的马路,两旁种了类似槟榔树的植物就在我的眼前。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们到了吗?怎么好像就是路走到了一半就被司机赶下车的感觉啊。但是听司机的语气确实到了,接下来的路程车子不能够进入,要靠我们的双腿来走了。


入口的迎宾树


走不了多远就看到一个写意的草原

既然司机这样子说了,那么就只好开始往内部走吧。走不了多远以后,就看到了一片草原。虽然草原不大,但是有着一辆卖咖啡的餐车和一张躺椅。这给我的感觉就是,如果可以坐在椅子上喝杯咖啡,感觉应该很不错。可惜我不是咖啡的爱好者,更可惜的是,我没有那么奢侈的时间来如此欣赏这里的风景。

再继续往内走,这时候看到了一间好像是私人的住宅。这住宅给我的感觉就是非常的豪华,但是走到了入口处一看,竟然是一家民宿。看来游客可以选择在这里住个几天,把自己融入在一个很舒适的大自然里面,感觉一定很不错。


豪华的民宿,还有狗熊公仔迎宾


经过这段路的时候,突然想起了红楼梦中的黛玉葬花

忘了说,其实在入口处那种似乎还没到的感觉在走了一小段不长的路以后,就被浓浓的自然写意气息给遮盖掉了。这里的山水真的很漂亮,尤其是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清新。虽然阳光很晒,但是这和一个气质女孩哪怕站在太阳底下也遮盖不了她气质的流露是一样的。而这种感觉,在我看到了云山水里的第一幅河水场景的时候,就立刻升华了。应了那两句成语:青山绿水、世外桃源。


第一幅河景


第二幅河景,这里要拨开草丛堆以后才会看到

然后,我们就来到了云山水中最出名的一个景点。这里,有着不算清澈的绿水。但是就是因为它的不清澈,所以看到了清晰的倒影。这让我想起,其实刚才的河景也是看到倒影的,只是因为阳光和角度的问题所以才会看得不是很清楚罢了。而在这个地方,对面一个城堡似的建筑,还有配合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这么一系列的自然景色,真正让我觉得惊叹。这一次的花莲之游,真的来对了。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小桥城堡,互相倒映


另一个角度,这里有着三棵椰树,是点缀还是阻碍

在走到了几乎是最后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小小的坝提。然后看着这样子的设计,基本上就是引诱我走过去对面。但是看了看时间,距离集合时间已经剩下不多的时间了。考虑到这是第一个景点,又是一个拼车计划,所以不好意思迟到让大家久等,就开始往回头路走回车上去。但是在快到车子时,看到了另一条的岔路,而那条岔路的终点,貌似就是我走过这条坝提之后的场景。于是我恍然大悟,云山水,其实是一个环状的景点。我就好像是在时钟上的12点走到了9点以后,又往回走到12点。其实只要加把劲,就可以走回原点了。


一个小小的坝提


对面似乎是另一片天地,但是其实就是连接回起点的路

这只是第一个景点,就让我有了浓浓的期待。看来接下来的花莲东部之行,就不会让我失望了的。那么,就敬请大家期待接下来我会去到怎样的地方吧。



上一篇,象山
回目录
下一篇,瑞穗农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