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台湾(11)——进入了不会动的小人国,袖珍博物馆

袖珍博物馆总揽

这一次来到台湾之后,逗留在台北的时间并不长。其中一天贡献给了野柳之后,还有一天就是在台北游览一些我没有去过的地方。这一次在台北逛的,就是袖珍博物馆,还有象山。那么今天就先来分享袖珍博物馆吧。这间小小的袖珍博物馆,坐落在台北建国北路,我是乘搭捷运来的,在松江南京站下车走大约八到十分钟就到了。抵达以后,还要花一点点力气才能够找到这间博物馆的所在。因为袖珍博物馆并不是独立的一栋建筑物,而是在一栋看起来很像办公楼的大厦里面的其中一层改装而成的。

买票进入袖珍博物馆内部以后,就觉得这次貌似来对了,因为真的看到了很多栩栩如生的小小作品。很多物品都只有大约一个手指头大小,然后慢慢摆设拼凑出一个大约电脑荧幕大小的房间出来。这样子的作品,给人的感觉就是十分的精致。


电脑荧幕大小的房间,精致之余还十分齐全


这个卡车和人的大小大约只有半个巴掌大而已

几乎每一件作品我都拍了下来,也想要上传分享给大家,可是这样一来这篇游记的篇幅就会变得很长了。所以只好截取我认为拍出来效果好的以及看起来最漂亮的作品来上传,而接下来的这一件木屋子我真的觉得很厉害。因为整间木屋子大约半米高,分成了三个层次,每一层之间还有梯子连接和各自的房间主体。整个作品就真的好像真正的屋子按照一定比例缩小之后布置出来的。


整间木屋按照比例缩小的作品,层次分明


这是一个小小的吧台,看起来这木屋子就是一架酒吧


酒吧的上层房间是主人的家

在继续往内走去,这时候看到了各种标准框框内布置得作品出现。每一个作品的主题都是卧室,而在这里我看到了各种各样风格的卧室。有豪华型的,有优雅型的,有可爱型的,有梦幻型的,甚至还有东方型的。各位看官一定要记得一件事,那就是这一些作品的大小都只有电脑荧幕那么大,也就是说你现在看到的就几乎是实物的大小了。


西方典雅型的卧室


这个作品的特点是还有室外布景


布满了玩具的客厅

忽然,隔壁看到了一个不小的作品。这也是一个接近半米高的作品,然后是一个矿场的模型。仔细看的话,这模型还有工人在工作,有火车载送开采出来的矿物,还有滑轮电线等各种在矿场中的东西出现。一个能够照顾那么多细节的作品,确实值得将之摆在大厅中央并且大力的推荐。


矿场的模型,有着各种的细节观摩

之后的这个作品让我眼前一亮,或许男生都比较喜欢和战争有关的事情。这个举行着阅兵仪式的城堡无疑满足了男生们的这种欲望,看着有些一样,但是每个士兵见都有着些许不同的这样整齐的排在一起,真的会有着一股莫名的兴奋感。


举行阅兵仪式的城堡


这里除了有骑兵以外,还有炮兵


城堡上整齐列队的士兵们

这时候已经几乎走到了袖珍博物馆的最后了,最后的殿堂,摆设的就是很多大型的作品。虽然每一个作品中的物品大小都是大约只有手指头那么大,最大的房子也大概只有两个巴掌大。但是每一个作品都由这些小小的物品摆设在一起,拼凑成一个看起来有一种史诗级的壮观感觉。第一个这样子大型的作品就是日本的一条街道,这条街道上面可以说是应有尽有,有着杂货店,小食店,寿司店,电影院等等。而每一间商店连所贩卖的东西都摆设得恰到好处,甚至整体的风格就有如置身在当初那个时代感内,真的十分的厉害。


日本商业一条街


这个看起来很像是一个杂货店


寿司店,连寿司都很像真的

而第二件大型作品我没有放出来,因为那件作品的摆设灯光十分不足,所以拍出来的效果不好。但是我却将我看到最厉害的大型作品就是以下这一个系列的照片所呈现的白金汉宫的模型分享给大家。一开始看到的时候就只是觉得,很大间的一个模型,大约有一米高。然后就觉得模仿得很像,可是却有着少少不过如此的感觉。但是这种感觉随着我绕到作品的背面之后就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则是震撼。因为,这个作品不止是外观的建筑模型而已,他连内部也设计得很厉害。感觉上就是整个真实的白金汉宫的缩小版,有着宴客厅,会议室,甚至连走廊也做得惟妙惟肖,有着红地毯和挂在墙上的照片。甚至还有一个镜殿,采用了真正的镜子设计出来的。这设计者一定花了很多的心思才能完成那么一部史诗级的作品。


白金汉宫的正面外观,看起来不过如此


绕到后面之后所看到的会客室


这只是背面的一半,另一半还有卧室和镜像馆

最后的一个展览馆,展览的则是一些特别主题。我去到的时候所展出的,是恐龙乐园。这恐龙乐园的意思是人类可以和恐龙和谐的生活在一个城市里面,人类与恐龙互相帮助,互惠共生。而这个展厅内展出了三个相关作品,其中一个就是以下的这个树屋。作品所要表达的意思是人类将屋子建造在树上。而人类上下树的方式是通过恐龙来完成的,因此不需要有楼梯或绳索的存在,也就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在作品中找不到绳索和梯子。


恐龙和人类和谐的生活在树屋中

说真的,短短一篇游记无法将袖珍博物馆内展出的作品一一的叙述。在这袖珍博物馆里面,我还看到了各种很有趣的作品,每个作品背后都有设计者的精心设计,和花费大量心思所呈现的意义。甚至在我上传分享的这几张照片之后,也有很多无法叙述太多以及无法呈现的小小细节。所以这里绝对鼓励喜欢模型的朋友摆放袖珍博物馆。我甚至在游览的过程中冒出了要不要也自己尝试设计一个袖珍作品出来,不过在看到了价钱以后马上退缩罢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