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台湾(12)——城市中的一座山,象山

象山总揽

其实象山是我这一次来到台湾的最后一站,走完了象山以后,就回桃园机场搭飞机回国了。但是象山的游记却不是我这个系列的最后一篇游记。会做出这样的安排是我希望把接下来在花莲的行程放在一起,那么感觉起来就比较连贯。

象山步道的起点

象山的步道,高高的楼梯

既然是作为整个旅游的最后一个景点,可想而知当时的身体状况其实是已经非常累了的。走了那么多天,连续的攀山涉水看风景,双脚早已经痛得不行。可是还是选择来到了象山爬这最后一座山,结果看到那长长的楼梯走道时心里曾那么一度升起了绝望和后悔。不过,还是告诉自己难得来到台湾,难得已经来到了最后一个景点的门口,没有理由就此放弃的。于是吸一口气以后开始往上爬的第一步,说来很神气的是,无论双脚多么的累,当开始了往上爬的任务之后,就这样一直走一直走,到了山顶之后,就马上感觉到自己还可以走多好几里路。经过了这么一段心路历程以后,觉得自己变得更加的强大,不再因为小小的困难而放弃自己的目标,这就是我来象山最大的收获。

虽说如此,可是对于相机来说,美景的照片记录才是他最大的收获。所以我怎么可以忘记将山顶壮观的景色给记录下来呢。经过了一轮辛苦的攀爬,来到象山一个可以鸟瞰整个城市的一个角落后,就拿出了相机不断的拍照。

一半山体,一半城市,仍在半山

看到台北101的地方

这时候摆在我面前的有两个选择,开始掉头原路往回走,或者是继续往前向着未知的地方前进。心里稍微想了想就决定继续往前走,毕竟虽然前路是未知的地域,但是我相信,根据一路走来的各种指示牌的指引,我不会在这象山内迷路。所以继续往内走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介绍牌写着为什么这一座山叫作象山的原因。这里被叫作象山的原因是因为,山体的形状很像一个大象的头部和他的长鼻子,于是这么一副有趣的景色当然要拍下来作为纪念。

一个告示牌告诉你怎样象山这座山体是一个大象的头和长鼻子

这就是真实拍下来的场景,确实很像大象头

在继续走的时候,看到了指示告诉我有六巨石的一个景点。所谓的六巨石,还真的就是六颗巨大的石头。这时候,我看到了有不少的年轻人爬上这几棵大石头,然后摆出姿势拍照。我是不敢做看起来那么危险的事情的,所以只好乖乖的等他们离开以后,才来拍下无人的大石头。这些大石头,配合着作为背景的台北101,确实别有一番风味。

台北101成为背景衬托的大石头

顺着大石头隔壁的楼梯继续往内走

在继续往内走之后,就看到了一线天。一线天是有好几颗大石头互相倒塌挤压在一起,留下那么一条缝隙,刚好够人侧身经过的那么一个地方。看到这个地方的时候,脑海里冒出了“鬼斧神工”这四个字。天哪,这也太神奇太厉害了吧。如果这个倒塌的位置再偏离那么一点点,恐怕象山的这个步道就被大石头给堵塞住了。甚至一个可怕的念头忽然想起的是,如果我在穿过这个一线天的时候,忽然发生地震,会不会把我给压在这群石头的下面。要知道,台湾可是一个地震频密的国家呢。

这是一线天上方各种石头的支撑状况

勉强留出那么一个缝隙的一线天

穿过一线天之后,往后看着自己走过的险境

穿过一线天,就是另一个天地的感觉

虽然说穿过一线天之前和之后的景色其实没有多大的差别,还是一样的树木丛林,可是却有那么一股新奇的另一番天地的感觉。尤其是在一线天里面正中间的时候,感觉到的就是一阵阴凉的气息,甚至还有阵阵微风穿过。穿过了一线天以后,就决定开始下山了。因为时间已经不早了,所以下山吃了晚餐以后就开始收拾心情,准备去机场回马来西亚了。

从象山出来以后,比较接近平地的地方的一个小花园

台北的游记就写到这里,接下来要写的,就是在花莲的所见所闻。话说之前曾经根着父母来到过一次花莲,可是那是跟随旅行团来的。根本没有好好的认真的看过花莲这个地方,只是在太鲁阁的牌楼那边拍拍照就结束了整个花莲的游玩。这一次,我专门花两天的时间来花莲,就是要好好的游览所有花莲的景点,那么期待我的下一篇介绍花莲的游记吧。



上一篇,袖珍博物馆
回目录
下一篇,云山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