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日

台湾(18)——花莲的夜市,东大门夜市

东大门夜市总揽

在第一日拼车旅游结束以后,我在回程的时候选择了在夜市下车。眼看天色还早,所以就决定在夜市附近随便逛逛。这么一逛,就让我看到了一个叫做五四文化馆的景点。在怀抱着期待进入这个景点之后,有了那么一点点地失望。因为在这个文化馆里,我看不到什么值得叙述的地方,于是就周围比较写意的景色照了几张照片以后,就离开这个文化馆。


五四文化馆


这是由一个酒窖改装而成的文化馆


文化馆中的自由舞台

就是这样随便乱逛,时间就已经来到了东大门夜市开始营业的时间。于是我就离开了文化馆,开始往东大门夜市走去。东大门夜市是一个不小的夜市,这里一共被分成四大区域。第一个区域叫福盯夜市,在这里可以吃到各种道地的台湾美食。第二个区域叫原住民一条街,这里就可以吃到由台湾原住民烹调的原始风味。第三个区域是大陆各省一条街,这里则是贩卖各种来自中国大陆各个省的特色美食。最后一个区域是自强夜市,这里则是原本在吉安乡自强路经营的自强夜市所搬迁过来的老店。


东大门夜市游览地图

既然来到了东大门夜市,自然要好好品尝这里出名的小食。于是,我就从大陆各省一条街开始逛起。不过,或许是这里的食物并不小份,又或许是因为我只有一个人,吃不了太多。所以,在吃了几种特别的美食以后,我就开始吃不动了。吃鱼窝吃了什么嘛,经过了漫长的岁月,我已经不太记得了。唯一有印象的,就是那个棺材板了。棺材板是一个将白面包土司中间挖空,然后塞下各种肉类佐料,再将挖掉的面包盖在上面形成类似一个棺材的食物。吃起来感觉很不错,因为很像在吃一个由面包弄成的汉堡。


东大门夜市各省一条街入口招牌


这就是进入了夜市的街道,由于还早,所以没人


好吃的棺材板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东大门夜市除了有各种吃的东西以外,还有一些展览,这次我去看到的是军事展览。一开始看到有各种坦克飞机摆在夜市正中央的时候,吓到了一下下。毕竟能够在随便开阔的地区放着几个看起来不像是模型,像是真实的军事装备,而且还要没有人看管的时候。真的会有一种,这个政府在搞什么鬼的感觉。


随便摆在夜市广场中的军事装备

逛完了夜市之后,就选择回到旅店去休息了。然后,第二天就是又一个新的拼车一日游。去游览的景点是太鲁阁和清水断崖,敬请期待。



上一篇,石门与芭崎
回目录
下一篇,砂卡礑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