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

台湾(17)——花东纵谷上别有风味的休息区,石门与芭崎

石门与芭崎总揽

看完了石梯坪以后,我们就似乎结束了在花东纵谷的行程,开始了往花莲的方向回去的路程。而路上,我们在两个休息站停了下来。一开始我还以为只是司机想要在长途的驾驶中休息,不过下车在周围走了一圈之后,才发现到我们停下的休息站都不简单。


石门班哨角休息区入口石碑

首先第一个停下来的休息站,是石门班哨角休息区。严格说起来这里并没有太多特别出名的景点看,不过当你沉下心来仔细观察的时候,就业可以发现到不少的妙处。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灯塔,这座灯塔看起来不像是正常操作的灯塔,而是后期人工加上去作为装饰所用的。


石门班哨角入口处的灯塔


一个不知名的石刻艺术

除了一个灯塔以外,这里还有一个看起来很像水分子的石刻艺术。哦,或者我应该用很像米老鼠的头像的石刻艺术?不知道什么含义的我,留下了几个不同角度的照片以后就不管它了。接下来看到的另一个雕刻就是,一对相对心型的装饰。看来这个东西应该就是这里最出名的一个景点了吧。毕竟,背面就是辽阔的太平洋前有这么一个相对心型造型的景点,估计是情侣的都一定会在那两颗心前留下美满的回忆。


相对的双心型,背对的太平洋

看着车上一对又一对的情侣开始在这颗石头前面排队摆造型拍照,我无奈的摇了摇头以后就开始往背后的太平洋走去。一颗石头,又怎么能够和辽阔的太平洋相比呢?有时候,自然的设计会比人工的雕塑来得吸引我。


渔船、港口、大海、天地


遥望着太平洋,山水共一色


近处看去,别有一番风味的

果然,在这些情侣和双心型石头拍照的时候,我看到了非常壮观的太平洋和海蚀石岸。这里似乎就是石梯坪的延伸。毕竟石梯坪并不只是短短的一小个小区域而已,而是连绵很远的海蚀石地。

很快的,集合时间就到了,我们上车以后就以为行程结束了,车子往花莲市区出发。不过,让我意外的是,车子又在一个休息区停了下来,这次停下的地方叫芭崎休息区。


芭崎休息区入口小招牌

下车以后,看到了一间类似文化馆的建筑。进去看了一会,感觉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是稍微介绍一些原住民的生活习性。于是,我很快的就离开了这个建筑物。然后也很快的将整个地方走完了。心里开始疑惑,为什么车子停得那么久,这里应该不像是表面看上去的那么简单。于是询问附近的工作人员,这里有什么值得看的地方,然后工作人员就指引我往停车场的另一角走去。


停车场的另一个角落里的观景台


观景台上看到的壮观情景

果然很美,整个花东纵谷的山脉与海岸线都映入眼帘,这时候就感觉到了果然不虚此行。可惜我之前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在绕着那个文化馆,于是这时候就有点不太够时间来欣赏这里的美景了。不过,我还是趁着最后的一点点时间,再往内走多一点。然后就让我拍了一幅不错的全景照片。


顺着这条路往内走,就可以看到更漂亮的景色


登高而望景

看完了这两个休息站以后,我们就开始往花莲市中心出发了。回到花莲之后,司机询问我们有没有兴趣在夜市处下车,还是要带我们到自己的住宿时,我决定了在夜市处下车。然后好好在夜市中享用在花莲的第一餐晚餐。


石门班哨角所在地


芭崎休息站所在地

上一篇,石梯坪
回目录
下一篇,东大门夜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