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

台湾(03)——淡水的古代大使馆,红毛城

红毛城总揽

沿着淡水河一直走,就会来到这间红毛城,是我在搜寻了淡水地图靠近淡水捷运站的景点之后决定来到的地方。虽然刚开始并不对这一个景点报有任何的期望,因为总觉得既然上次跟着旅游团来过淡水,可是并没有拜访过任何的景点,心里就对淡水的各种景点报有看低的心情。结果看完了红毛城以后,就发觉这真的是错的离谱。因为旅游团不去的地方,或许是因为各种的原因,甚至是没有太大的经济效应,但是这绝对不等于这个景点没有魅力。而能够发掘到这种被低估的景点,尤其是无心之下的发现,说真的感觉非常的愉快。


红毛城入口

来到入口以后,发现到这个入口被藤蔓树叶覆盖起来,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座很古老的城堡似的。由于之前做功课只是看附近有什么景点,就决定来这边。没有认真地做功课,自然不知道这座古堡究竟有着怎样的用途,但是这绝对不影响我探索这一个古堡的乐趣。


往上的斜坡,陡斜,可是壮观


类似后花园处拥有楼梯也可以往上抵达古堡

一来到古堡之后,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高高斜斜的斜坡。而看到这个斜坡的我,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双脚犹如灌了铅一样走不动了。毕竟之前可是从淡水捷运站一路沿着淡水河走过来的,所以脚力已经消耗得七七八八了。于是决定,先不急着往上攀爬,而是在周围看看,了解了山坡脚下的景观以后,再来往上爬。

于是,在类似后花园的地方看到了一家纪念品点和点心店。所以就自然的坐下休息恢复脚力,同时也等待下起了的绵绵梅雨停止。休息了一阵子之后,就决定继续往上攀爬,毕竟已经来到了这个地方,没有任何的道理会放弃游览的。但是这一次,我决定不回到门口的斜坡往上攀爬,而是使用了那个高高的楼梯。辛苦,也就那么一下子,很快的就登顶了。


红毛城古堡边的国旗


红城,山坡,古道,凉天

于是一登顶之后,马上就看到了一座红色的城堡,旁边还挂满了各国的国旗。既然看到了侧面,自然是要绕到正门去看看长什么样子的。于是给我看到了红毛城的正门入口处的绝美布置。那是由超过一人高的灌木丛,种在大门的两旁,营造出来的美观,简直让人窒息。可惜的是,入口处一直有一组人在徘徊,于是我决定先往周边再看看,过一阵子后才来拍照,一定要拍到没有人的大门入口才行。


红毛城边的小小花园


红毛城的大门,灌木丛的装饰


由红毛城内往外拍的建筑设计

走完了周边,自然是要往内探索。于是就进入了这座城堡之内,开始了不平凡的探索。但是不平凡的探索也不一定会有不平凡的结果。这古堡内部给我的感觉就是,这在当时是一个辉煌富裕的场所,但是现代人的眼光看来也就不过如此吧。不过,能够看到仿制的家私与摆设,也犹如置身于古代一样,也算是一个不错和特别的体验吧。


这是红毛城的客厅,优雅得来显得高贵


这里是红毛城的餐厅,吃饭的地方


红毛城往二楼的楼梯,一股高贵气质浓郁而出

参观完内部之后,让我知道了,这是一座古代大使馆的官邸。回来查了资料之后肯定,红毛城是由荷兰人所建,经过了一阵子的岁月之后,被英国人租来作为大使馆。而红毛城除了大使馆以外,还是官邸。

了解了基本资料以后,就觉得红毛城的参观就告一段落了。本来不知道接下来应该怎样走的我,就在红毛城主城堡看看周边花园。结果看着看着,也被周围精致设计的景色吸引住了心神,于是就疯狂的拍照和欣赏。


主城堡旁的花园


一座幽美的花园

但是,就在我忙着拍照而乱窜的时候,不小心看到了一个小小的没有门的入口。于是在充满好奇心的驱使下,往那入口走去。于是给我看到了另一片天地,那就是真理大学。既然是名义上是两个不一样的景点,那么我就在下一篇游记的时候,才来介绍真理大学这个景点吧。



上一篇,淡水
回目录
下一篇,真理大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