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1日

台湾(02)——宽广大河的入海口,淡水

淡水总揽

之前虽然有拜访过淡水,但是印象中却似乎是跟着旅游团来的,来到淡水后也只是在商业街走一走,在金色海岸招牌前的海景拍一拍照,然后就没有什么印象了。这一天有机会来到了淡水,就好好的顺着海岸走一走,于是就越走,心情就越舒畅,尤其是当时虽然下着梅雨,细细绵绵的梅雨就带来了清新的空气,配合壮观的海景,真的是一大享受。


金色海岸的招牌


一个小小的码头


虽然天雾朦胧,但是看着其实蛮舒服的

虽然这个季节下雨看不到阳光明媚的海岸,但是这种梅雨季节的朦胧感和下雨所带来的清新感,确实是另一番不一样的体验。这也让我不知不觉就顺着海岸一直走一直走。然后就看到了一棵老榕树。榕树总有一丝丝的榕丝垂下,然后这种感觉就让我仿佛听到了那首出名的经典老歌《榕树下》。


海岸边的榕树下


我喜欢这种照片,树阴、海水、远方

看了看地图,发现到我想要游览的下一个景点,红毛城,有两条路抵达,一条比较近,就拐出去顺着城市的路走。而另一条路却是继续沿着这条海岸线继续往前走,可是这条路却稍微比较远。于是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比较远的路,因为我感觉到我还没有享受够这种临海的舒畅,而这种选择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淡水。


这是一条防波提,就是里面的虽然也是海水,但却是没有波浪的


一个纪念第一个从这里上岸的外国牧师


一家餐厅,可以一面观海,一面用餐
这条路走下来,颠覆了我对淡水的印象,以前对淡水的印象只是一条美食商业街,充其量也就是有着一条河在旁边比较凉爽而已。但是顺着这条河,确实一种完全不一样的体验。虽然我之前一直用着海这个字,但是其实我走着的是一条河,但是却有海风和海边的都有腥味,再加上一望无际的水线,真的会让人误会是一片海,而不是一条河。

今天的游记虽然比较短,但是却是我一股浓浓的写意与舒畅的感觉叙述。这么的一条路原本并不在我要拜访的景点计划之内,但是走到计划内的景点红毛城却需要经过其中一段的时候,让我临时改变主意选取哪怕较远也要继续走在河岸上的这条路。这不让我后悔,因为这种走在河边吹海风的写意感觉,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各位如果有机会,也一定要试一试。



上一篇,阳明山
回目录
下一篇,红毛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