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自我提升,终生学习

看着自己荒废了很久的部落客,突然有种想要从新把它弄起来的感觉。趁着新的一年,给自己一个新的目标,每个月至少上传两篇文章。第一篇的题目就是这一句话,“自我提升,终生学习”。

“自我提升,终生学习” 这不仅仅是一句话,也是一个道理,更是一个值得奉其为座右铭的理念。这一句话的意思就是,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不断地提升自我的价值。为什么?因为只有在不断地学习当中,我们才能不断地进步。而唯有在不断地进步当中,我们才能一步一脚印的往名为成功的道路上持续的前进。

我喜欢投资,但是在众多种的投资当中,我认为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投资在自己身上。而什么是投资在自己身上?那就是学习。学习是获取知识的唯一途径,但是请不要把学习狭义的限制在了学校读书这一条路上。学习可以有很多的方法,通过网际网络浏览各种资讯、去听取讲师提供的课程、看书、看部落客。哪怕你坚持的要说自己只需要会投资就好不用读书做工这些,投资的知识也是需要学习的,怎样选股、几时进场、几时离场,这些难道不需要学习吗?

无可否认的是,大多数人并不会把投资当作自己的主业,而是副业。自己的主要收入来源,并不是来自投资回酬的被动收入,而是来自于自己辛勤工作得回来的主动收入。相信大多数人都了解被动收入的重要性,也相信很多人都在朝向财务自由的目标前进。但是在你的闲暇时间,抽出那么一点点时间来充实自己,投资在自己身上,学习一些对你的事业有帮助的知识,提升自己的整体价值,难道对你的未来不会有帮助吗?你的自我价值的提升,表现出来的就是你事业的发展进步,代表了你主动收入的增加,而这些,就可以视作为投资在自己身上所得回来的回酬。相信我,这回酬并不会比你在股票市场得回来的被动收入来得少。

如果你很会理财的同时,抽出一点点的时间,提升自己,增加自己的自我价值,然后换回来的是增加主动收入,赚更多的钱,然后就有更多的财来让你理让你投资,这不是很好吗?

古人有云:活到老学到老。孔子也说: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这些都告诉了我们持续学习的重要性。人生就有如一场橄榄球赛,当名为生活的球来到了你的手里,就必须要往前冲刺,哪怕前方有再多的阻碍,也要排除万难般的撞出去。在这个一直变化,不断进步的社会当中,你做好了一直自我提升,不断终生学习的准备了吗?在众多的投资产品当中,你会愿意把投资自己作为你的投资组合里最重要的投资吗?

以此,与各位网友,共勉之。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