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韩国(0)——北纬38度线以下的国度

2015年的农历新年,又是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当然也是我们家一年一度的家庭旅行。趁着农历新年大家都可以放假的时段出门旅行,已经是我们家的一个习惯。这一年选择的地方是韩国。一个有雪有风的国度。
来到韩国的第一个印象就是,荒凉。怎么看着下去都是黄黄的一片啊?难道是因为冬天的关系,所以看不到绿色?
下机后见到的第一眼,荒凉的韩国
虽然说荒凉,可是一路看着下去,其实还挺有荒凉美的感觉。
韩国的整体感觉除了荒凉以外,第二个感觉是这里的人民的自尊心很强。韩国的服务员并没有一直带着笑容来给与服务,虽然有时候他们愿意给于亲切,但是在某些言语过激的玩笑之中他们是不愿意接受的。
对我而言,旅行就是要体验当地的感觉,欣赏当地的风景,品尝当地的美食,了解当地的文化。至于购买当地的产品,对我而言就没有那么多吸引力了。但是,在韩国的这次旅游,我品尝不了太多的美食。或许是韩国的饮食文化就是如此,也或许是我自助旅行多了,养刁了口味。以下展示一些我们在韩国的餐厅所吃的东西。
壮观的餐厅,一排排的火锅烤肉
每一餐都会有的冷盘小菜


中间的主要火锅


人参鸡汤
有一个我不是很能接受的习俗在韩国发生,在韩国这里,餐厅的服务员数量是有限的。因此旅行团通常会安排一个跟车员,然后在餐厅吃饭的时候,这个跟车员就会负责帮忙添饭,加菜,照看各位吃的安不安心等等。有时候更加会忙得自己都还没来得及吃,就要出发了。而我觉得不能接受的是,这明明就是餐厅的服务员的工作,餐厅就把服务成本转嫁给旅行社,而自然的,旅行社也会把成本转嫁给团员。
第二点我觉得不舒服的就是,韩国餐厅的服务员很快的就开始收拾桌子,哪怕客人还在吃着的时候,服务员会开始收拾隔壁桌子。当你吃完以后,还没有站起来哦,服务员就开始收拾你的桌子了。这不就是变相的在赶着你走吗?
哈哈,连续两次踩着韩国的服务业,看来我对韩国的服务真的抱有很深的介怀呢。但是无可否认,韩国也是有漂亮的风景,雪山和各种优雅景点,挺适合给各位想要放松的朋友们去。



回目录
下一篇,宝土寺

天地海    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