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

澳洲(06)——海角上的歌剧院,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

悉尼歌剧院总揽

严格说起来,这一篇的游记是由三天所组成的。悉尼歌剧院这一个地方,前前后后来了三次,看了三次。而且特别的是,三次都是由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时间点过来看的,所以三次的体验都是特别的体验。

在开始叙述关于悉尼歌剧院的故事之前,先将周围的地理大概的介绍一会。悉尼歌剧院坐落在环形码头附近,而环形码头可以说是悉尼一个非常繁华的码头,周边甚至有着各种的建筑设施,来为这一个码头的方便性服务。于是在我最后一次拜访悉尼歌剧院的时候,就也顺便将周边看起来有趣的地方也给拍照。


澳大利亚当代艺术博物馆

值得一提的是这件澳大利亚当代艺术博物馆。刚开始经过的时候,就被大气蓬勃的外观给震撼住了。我一开始还以为这是一间大学还是政府部门之类的,没想到回家查资料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一间艺术博物馆,于是开始有了早知道就应该要进去逛的遗憾开始萌芽。不过也罢,毕竟一个旅行唯有一点遗憾,才会值得永远的铭记。

另外,环形码头也为悉尼提供一个由海路来到悉尼的游客或国民们一个上下船的地方,不过这里却只是一个供人们使用的码头,而没有提供给货物上下载的服务。不要小看这个码头,因为他的吞吐量绝对不差,甚至我还可以看到高级的油轮停泊在这里。看到这种油轮,就让我想起我貌似还没有乘搭高级油轮的经验,或许应该找个机会尝试一下。


豪华游轮停靠悉尼

除了悉尼歌剧院,这一个地方另一个出名的建筑景点是悉尼港湾大桥。虽然这只是一个横跨一条大河的大桥,不过他的设计也算是一座宏伟的大桥。尤其是当你站在一个比较高的地方,俯揽整个环形码头的时候,一座遥远的悉尼大桥就是一个恰到好处的点缀。


俯揽环形码头


从环形码头望向海的一边

不过说到悉尼大桥出名的地方,并不只是单纯的宏伟建筑而已,悉尼大桥是可以供给人们网上爬上去的。攀爬悉尼大桥登顶,然后鸟瞰整个悉尼城镇,绝对是来到悉尼值得做的一件事情。可惜的是,要做这件事情,所需要的费用并不便宜,需要大约180澳币,折合马币大约580令吉。可怜的我目前口袋羞涩,所以只好忍痛放弃这个活动,希望下次有机会的时候再来攀爬。目前嘛,就趁着出海的时候有机会可以看看在爬着这座大桥的人们吧。


从船上拍的悉尼大桥


好小的人们,缓慢的爬在悉尼大桥上

说完了其他的建筑景点,是时候轮到了我们今天的主角,悉尼歌剧院登场啦。由于前前后后拜访了悉尼歌剧院三次之多,每次都从不一样的角度给与不同的欣赏。第一次是出海的时候,从海上拍的角度。这一个角度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从陆地上根本没有机会看到悉尼歌剧院的这一面。


海上欣赏悉尼歌剧院


海上的另一个角度欣赏

当时候出海看的时候,虽然说是独一无二的角度,但是由于距离太遥远,因此没有一种震撼的感觉。唯有当我在最后一次游环形码头之后,从陆地上开始走近悉尼歌剧院的时候,才会感觉到宏伟地标之所以出名的那种震撼。

悉尼歌剧院建造在一个海角上,而这么一个地标性的建筑耸立在一个海角上之后,该海角可以说是容纳不下另外的东西了。所以在悉尼歌剧院的门口,就是一片大大的广场,这是一个将整片海角都铺造成广场的一个伟大设计。于是走在这个广场之上,面对着悉尼歌剧院,张开双手,迎着海风,有如拥抱了全世界。


海角上的悉尼歌剧院


陆地上的悉尼歌剧院

最后呈现给大家的一个角度,是我从曼莉海滩回来的时候,经过的场景。这不是和在海上看到的角度是一样的吗?没错,是同样的角度,但是不同的是天色。由于从曼莉海滩回到环形码头的时候,已经是过了晚餐的时间,天色也已经暗了下来。于是我就看到了黑暗中发光的悉尼歌剧院,这绝对是一个令人再一次感到舒服的情景。


黑暗中发光的悉尼歌剧院


黑暗中的悉尼歌剧院与悉尼大桥

在陆地上看完了悉尼歌剧院以后,就往在隔壁的悉尼皇家植物园走去。这个悉尼皇家植物园将会是我的下一篇游记介绍的景点,敬请期待哦。不过这时候要说的并不是这个植物园,而是在植物园走到了尽头以后,在麦考利夫人椅子(Mrs. Macquarie's Chair)的一个地点,可以拍到悉尼歌剧院与悉尼港湾大桥的一个绝美角度。或许这一个角度所拍下来的景色,是最适合作为悉尼的一个名新片上的景色。


从麦考利夫人椅子所拍到的一个视角


虽然要到达麦考利夫人椅子这个地方非常的困难,可以说是绕着海岸线一直在走。可是当我看到了这个场景之后,马上知道这是一个值得的旅程。天色也晚了,所以就以这一个场景作为悉尼独自一日游的终点。有兴趣知道麦考利夫人椅子在哪里的朋友们,可以在以下的地图往右拉一下,就可以看到她了。



上一篇,圣母主教座堂
回目录
下一篇,悉尼皇家植物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