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韩国(18) ——展示冬天荒凉美的皇宫,德寿宫

德寿宫总览


在首尔的另一个大景点就是这个德寿宫了。德寿宫可是韩国的最后一个王朝,李氏朝鲜的最后一个宫殿,可以说是意义重大的历史古建筑物。这么有意义的地标式建筑物,自然是不可以错过的景点之一。



由于德寿宫坐落在韩国的首尔都市里面,还要是最繁华的街市里面,所以我们已来到德寿宫,就匆匆忙忙的下车,然后车子就得马上开走以避免阻碍交通。下车后看到的第一个标志就是这一个德寿宫的大门,大汉门。

德寿宫的大门,大汉门


在我们踏入德寿宫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枯黄色的场景。枯萎的草地,配上黄沙路,给我的感觉真的是一种荒凉了好久的感觉。或许是冬天的关系吧,所以才会有这种枯荣的另一种美感。



说真的,一开始还真的不是很习惯这样的景色。毕竟这种貌似荒凉和死寂的景色并不符合一般人的审美眼光。但是,在认真地观察下去。就会发现其实这样的景色并不会太难看。再认真地看多两眼,就又会发现,这种枯荣也是一种美感,因为我从里面看到了生的希望。


荒凉的入口


德寿宫内部景观一


德寿宫内部景观二


走过几间殿屋以后,导游开始了给我们讲解关于德寿宫的历史。时间过了那么久还要我重述当时后听到的历史已经有点太难,反正想要知道关于德寿宫的历史可以去问谷哥大神,百度神娘,或是维基伯伯。他们绝对可以给你详细与标准的答案。不过,我最记得的是下面的这一副图的故事。往下滑之前,大家可以不防猜一猜这是什么雕像。


一副神奇的屋顶雕像


这竟然是唐三藏和他的徒弟们。大家是否可以想象,这几尊雕像竟然是唐三藏、 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剩下的那些是什么就不知道了。听了这个故事之后我的感觉是,是不是真的啊?听起来就很假的样子,见仁见智吧。


再往前走,就来到了一个叫做中和殿的地方。在这里,我们竟然有幸地看见防火演习欸。韩国的防火演习真地很可爱,还有五颜六色的烟花弹来假装成火和烟。这样的防火演习才逼真啊,有幸看到了这么一场精彩的戏。


放火演习的中和殿


停在路口的救火车


看其来还算逼真的防火演习


这场防火演习给我的感觉是,韩国人做事真地很认真。哪怕一场看起来应该是一种惯例的防火演习,也做得非常的认真。尽量的模仿出真实的样子。虽然那些烟火很假,可是被这种防火演习熏陶训练久了,真正发生火灾的时候就会淡定的多了。



看完防火演习以后,导游给我们时间自由活动走走看看。于是,我开始往那些偏僻的地方开始转。结果给我发现到一个看起来不错的地方。


树廊,由树围成的小走廊


走过了一个走廊以后,就看到了一个西方式的建筑。在一个古典的韩国皇宫里出现一座西方似的建筑真的让我很意外。更加厉害的是,这里的风景也实在是太美了。一片枯草,围绕着蓝色的生命泉源,希腊式的建筑,更是让我一度以为自己来到了西方。


西方式的建筑,配以壮观庭院


对称得庭院,生与死的景观


离开德寿宫的时候,我们在等着巴士来载我们的当儿,我们就在附近走走拍照。于是我发现,这一幅墙还算不错,作为一个皇宫的墙,虽然是矮了一些,但是还是有它可爱的地方。更可爱的事,周围有路人在摆卖他的画作,是由木雕成的画作,感觉上画的还蛮不错的。


德寿宫的围墙 
神秘路人的画作




最后,在车子来了以后,我们匆匆上车离开。毕竟我们还是在非常繁忙的市中心里面,慢吞吞的话可是要阻碍交通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