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2日

台湾(21)——清澈的砾石海滩,七星潭

七星潭总揽

由于其中一条步道,燕子口步道在我们拼车的当日封闭,不开放给游客参观。因此,拼车司机就带我们到七星潭这里作为补偿。抵达七星潭以后,司机建议我们租用脚踏车,哪怕不会骑脚踏车的两位女士也租用了双人脚踏车来一起用脚踏车代步。由于我并不会骑脚踏车,也不想要麻烦其他人和我一起使用双人脚踏车迁就我,所以我选择不租脚踏车,而是用我的双脚一步一脚印的游览整个七星潭。


七星潭海堤边的一颗石碑


一下车就可以看到的海岸线与青绿的草地


海岸线的对岸赫然是各种民用商用建筑

就在大家兴高采烈的商量怎样租脚踏车的时候,我已经开始了往远处走去。看到了青绿的草地和对岸的民用与商用建筑物,感叹七星潭不止是一个旅游胜地,而是一个住宅区与商业区的混合体。看着并不是很洁白的沙滩,还有那蔚蓝的海水与天空,觉得自己还是下去海滩那边走一走,体验一下七星潭的海滩与海水。然而就在我一踏进海滩的时候,就赫然的发现到这海滩与我平时所看到的海滩不一样。因为,这个海滩并不是沙滩,而是砾石滩。也就是说,脚下踩着的,不是细沙,而是一颗又一颗细碎的砾石。踩在这种砾石上,双脚绝对不会因此布满了细沙而需要寻找水来洗脚,甚至是根本不需要做些什么就可以穿上鞋子,因为这些砾石根本不会粘在双脚上面。


弯弯的海岸线,其实这也是特地拍出有天地海效果的照片


浪花朵朵的激起,七星潭的浪其实还蛮大的

走着走着,忽然就发现到,没有脚踏车代步的我,根本没有办法走太远。看着长长的海岸线,心里想着,不如拿出手机来看看谷歌地图找找周围有什么景点好了,好过盲目的一直往前走。于是,让我发现到了附近竟然还有一家叫做柴鱼博物馆的景点。于是二话不说,开始往柴鱼博物馆的方向前进。不过,后来发现到柴鱼博物馆这个景点似乎可以单开一篇部落文来写,于是就决定将柴鱼博物馆这个地方列为下一篇游记的主题,各位朋友们就敬请期待吧。

看完了柴鱼博物馆之后,还发现到附近竟然还有一座赏星广场和被列为风景特定区的小小公园,于是乎就开始往那边前进。到了之后,就发现到赏心广场其实就在我们下车以及待会集合的地方附近。


赏星广场

这个赏心广场就坐落在一片挺大的草原上,几根柱子和装饰用的横梁点缀着这个广场的设计。放眼望去四周,最近的光源都在好几里远。所以估计在夜晚的时候,光害的程度可以降到最低,那么就很有机会欣赏到非常漂亮的星空。

赏星广场附近,有着很明显的一些石雕设计,这些设计坐落在这个广场公园的各个角落里。看着这些别致的石雕设计,感觉着设计师的用心,可惜忽然发现自己的艺术细胞全部被数理知识隐藏起来了。但是,但凡艺术品都秉持着一个最初的本心,那就是漂亮。而这些石雕艺术品,确实挺漂亮。


一个人头样的石雕艺术,看着远方的海洋


这看起来很像各种祭祀品摆放在一起


斜斜的石碑,配着数条金色刻纹


最精彩的石雕艺术,观音像

看着这些石雕艺术,时间久不知不觉地过去了。很快的集合时间就到了,于是回到巴士上开始往花莲的方向回去。不过,在结束整个台湾的游记之前,还有一个景点要介绍,那就是刚刚提过的柴鱼博物馆,敬请期待。



上一篇,清水断崖
回目录
下一篇,柴鱼博物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