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

台湾(20)——海天相连的清澈之地,清水断崖

清水断崖总揽

在花莲的第二天拼车一日游,重点除了太鲁阁以外,就是这个清水断崖了。虽然当时候我记得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可是现在翻回出来要写游记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在清水断崖这里我拍的照片几乎都是重复的拍,而且也没有几种角度罢了。千辛万苦之下,才找出了几张不一样角度的照片。不过真心不想放弃写清水断崖的游记,因为,这里是我见过最美丽的场景之一,这里同时也是呼应到我天地海笔名的地方。


清水断崖招牌石碑


清水断崖招牌石碑与后面的山、海、天

其实,当我们还在车上的时候,司机导游就叫我们看向右手边的景色。这时候,我们全车的人不约而同的发出了“哇”的一声。这一声“哇”确实不是约定好的,但是却自然而然的发出,因为我们看到了貌似人间的仙境。放眼望去,就是一片海蓝蓝的天与海蓝蓝的海水,海水与天空根本分不出彼此的融合在一起。这一种清澈,这一种美丽,完全没办法用简单的句子和语言来形容,只能够总结成为一个字“哇”。


洁白的沙滩、青绿的山林、蔚蓝的天空、海蓝的海水

下车之后,我们就在那个清水断崖的招牌石碑那里,一直拍照,一直拍照,一直拍照。其实那个招牌石碑健在一个山坡之上,我们距离海岸线还有很遥远的距离。可是这种距离带来的居高临下,无疑的让我们更加愉快的欣赏这一片风景。我甚至还怀疑,这个观景台的建设,是有考虑到将可以看到最漂亮角度的因素给考虑进去。

在同样的一个观景台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忽然发现,还有另一侧看起来也不错的一个观景台。于是,就赶快的来到这个地方,避开人潮。虽然说是一个不一样的观景台,可是其实看的角度大同小异,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感觉自己拍了很多照片,可是现在想要选照片来放在部落客的时候显得那么难的原因,因为全部照片感觉上都一样的啊。


所以只好放看向右边的照片


和看向左边的照片,还好都很漂亮

看着看着,忽然觉得,这里的场景十分的呼应我的笔名,天地海。这不,放眼望去,海与天不分彼此的融合在一起,还有青绿的山林作为地,这不就是一个完整的天地海吗?


天地海的呼应


清水断崖的一个全景照

虽然说无论怎样看都是同样的景色,可是当这个景色的美达到了一个境界以后,那么无论看多少次,无论怎样看,都会有心旷神怡的感觉。而清水断崖,就是已经达到了这种境界的美。因此,我极度的推荐各位朋友,有时间来到花莲,一定要到清水断崖这里看一看。

清水断崖的介绍就讲到这里咯,虽然反反复复的一直强调这里其实是一眼看完,可是我也是一直强调这里无论看多少次都不会腻。这种仙境似的美景,看一眼就会有如梦似幻的感觉。身临其境就会有心旷神怡、精气神满分的状态。可以说,花莲最值得来的地方,排名第一的就是这个清水断崖了。



上一篇,砂卡礑步道
回目录
下一篇,七星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